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究发现:SUV比轿车对行人的杀伤力更大

2020年06月18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网汽车

据外媒报道,美国保险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相比一般乘用车,SUV导致行人受伤或死亡的风险更大。因此,该项研究建议车企改变车辆设计,从而提升安全性。

6月16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发布了这项报告,报告的主要作者Sam Monfort表示:运动型多用途车型(SUV)“似乎比轿车更容易导致行人失去生命”。

在与传统SUV撞击时,“车辆格栅会撞击行人的骨盆或胸部”,向行人的身体上传递更大的能量。该研究对发生在密歇根州三个城市中的79起交通事故进行了分析,这些事故并未涉及车辆操控不当问题。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指出,这次研究的样本数量相对较少,“我们将进行更多的研究,确定这个结果在范围更大的研究中是否依然成立。”

与其它乘用车相比,基于卡车底盘的SUV和基于轿车底盘的跨界多用途车(CUV)一般来说体积更大、重量更高、车辆离地间隙更高、车头面积也更大。在北美,SUV和CUV的总数,以及在所有车辆中的占比都在增加。研究结果显示,在时速超过19英里(约30公里)的情况下,SUV造成的严重受伤数量高于轿车,致死率也更高。

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中,美国SUV的年产量相对稳定,大约为100万辆。但是该机构还表示,同期CUV的产量增加了三倍,2019年美国CUV的产量超过了600万辆。

AFS副总裁Sam Fioran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与其它乘用车相比,“CUV和SUV的坐高更高,其重心也更高,因此这些车型的操控稳定性不如传统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