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大众14亿投固态电池;特斯拉签6000吨钴供应协议;大众将收购奥迪剩余股份

2020年06月18日 09:38:03
分享到:

1、发改委:积极推进汽车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

发展改革委6月16日上午召开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要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重点以高质量的供给来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顺势而为促进消费新业态加快发展、完善提升,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撬动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短板领域的建设。

来源:中国网

2、山东:到2023年打造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聚集区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发布的《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指出,到2023年,在山东省重点区域打造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的产业聚集区,建设一批退役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高效再生利用的先进示范项目,发布一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相关技术标准,培育一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标杆企业。

来源:第一电动网

3、大众14亿投固态电池 30天向动力电池豪掷100亿

美国时间6月16日,大众汽车宣布将增加对固态电池开发商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亿元),大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固态电池。从目前已公布的信息来看,大众在动力电池领域直接的投资已经达到了178.3亿元,其中有101.2亿都是在最近30天内完成的。连续的投资也反映了大众在电动化上的决心,解决好了动力电池的问题,大众才能在电动化的道路上更加顺利。

来源:车东西

4、特斯拉连签锂电池定价和6000吨钴材料供应协议

6月16日,特斯拉官方表示,已于6月10日就和松下合作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生产和供应用于特斯拉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签订了2020年定价协议。协议对双方在定价、计划投资和技术改进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规定了松下的产能以及特斯拉在前两年对此做出的采购承诺。该协议的有效日期为2020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

dd0e-iuzasxt0562498.jpg

同一天,据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与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达成钴供应协议,后者将为其新工厂供应生产锂离子电池所使用的钴材料。根据这一长期合作协议,嘉能可每年可能为特斯拉供应至多6000吨钴。

来源:第一电动网

5、特斯拉Model Y被曝存在质量问题,后座竟然未连接到底座上

据Electrek报道,来自马里兰州的Riley Dove在上个月订购了一辆Model Y,上周他去特斯拉体验店提车,但由于座椅上有压痕、安全带出现松动,以及车辆的喷涂和装饰件存在问题,他不得不拒绝提车。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后座椅居然没有连接到底座上。过去几周,许多Model Y车主都反映了类似的问题,面对质量问题,一些车主选择了拒绝提车,还有一些车主在提车后使用了特斯拉的7天退车政策。

来源:Electrek

6、2020年特斯拉将在华扩建4000个充电桩,远超过去5年总和

6月16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推特表示,中国和亚太地区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使用率已超过疫情前的最高点。在2020年,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安装4000个超级充电桩,这一数字远超过去5年的建造总量。此外,特斯拉还计划打通上海到伦敦充电线路的中国部分,实现电动车跨国出境的可能。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7、大众将花2.37亿欧元收购奥迪剩余0.36%股份

6月16日,大众宣布将斥资2.37亿欧元,以超过市价50%的价格收购奥迪散股,从而保证大众集团全资持有奥迪。此前,大众已持有奥迪99.64%股份。奥迪股东必须在下一次股东大会上决定是否接受收购请求,预计股东会将在7月或8月在线举行。

<a href=大众.png">

来源:路透社

8、兰博基尼将不再参加车展,专注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

近日,兰博基尼宣布将不再参加全球各大汽车展,转而针对客户提供定制化小型活动。兰博基尼首席营销官Katia Bassi表示:“我们决定放弃车展,因为我们越来越相信与客户保持亲密关系才是关键,而车展与我们的理念并不一致。”“兰博基尼需要考虑客户的需求,他们想要具有排他性、个性化以及与我们的人员进行一对一联系”。”

来源:网通社

9、新宝骏与苏宁跨界合作,像卖家电一样卖汽车

6月16日,新宝骏与苏宁在南京苏宁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线上新宝骏新能源旗舰店、线下i-Store智慧体验店,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车新体验。同日,新宝骏首款新能源电动车E300在苏宁平台全球首发。该款电动车共包括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6.58万-8.58万元。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10、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据东风汽车官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风公司旗下智新科技、东风畅行、东风鸿泰分别与宁德时代以及宁德时代旗下广东邦普签署《智新科技与宁德时代合作备忘录》《东风畅行与宁德时代合作协议》《东风鸿泰与广东邦普合作框架协议》等子协议。

近日,几何汽车官方发布旗下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几何C内饰官图。作为几何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GE2.0平台打造,将推出400km和550km(NEDC工况)两种续航版本车型。据悉,几何C将在6月20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首发,并计划于7月上市发售。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