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完整榜单)

2020年06月18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哈弗H6第一,长安CS75第二,5月份SUV市场形势大好

“疫情好转,车市回暖”,今年5月份的国内车市用这简单的八个字就能基本概括。而作为热门关注对象的SUV市场,则形势一片大好,今年5月份,SUV总体销量达到78.3万辆,超过了轿车的78万辆,继续扛起中国汽车市场的半边天。

但5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哈弗H6车系依然稳坐第一的位置,第二名的长安CS75车系虽然比上个月提升了一个名次,销量变化并不大;而吉利博越也上升了一个名次,来到第三名的位置。

而前十名中销量提升的最快的车型,非一汽-大众探岳莫属,今年4月份,探岳的只有7871辆,5月份则一下子多卖了将近1万辆,达到17439辆,并从第29名上升至第7名。其次,东风日产逍客、奇骏的表现也很不错,名次上升幅度都很大。

相比之下,东风本田CR-V的名次从4月份的第二名降到5月份的第9名。其实CR-V的销量并不算差,也能卖出17639辆,关键是前十名的对手个个都是人才,竞争特别激烈,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名次变化。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的这份榜单:

稳中求进,5月前十榜还是那么几位!

5月的轿车销量榜,明显比4月好看不少。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显示,5月轿车总销量77.0万辆,同比下降4.3%,环比增长11.1%,可以说稳中求进。

其中前三强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地位依旧相当稳定,5月销量均突破三万台,而轩逸更是凭借46.6%的同比增幅再次夺冠,也是5月唯一一台突破4万辆销量的车型。而上汽大众朗逸虽稳居第二,可销量与轩逸差距颇大,明显没有以前迅猛。

遭遇中保研一波冲击之后,上汽大众帕萨特真是越来越不如意,上个月还能保持在16000多台,这个月就已经跌到6808台,包括本月的广汽本田雅阁也是,连续两个月同比都在下滑,反而是老对手广汽丰田凯美瑞一直稳定在前15的名次当中。

值得表扬的是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吉利帝豪,自从英朗换装四缸机表现一直很稳定,连续两个月都保持在第四的好名次,其实加上大幅度的终端优惠,这样的回归也在意料之中。而吉利帝豪则连续两月都保持在第七的好名次,依旧站稳国产轿车销量老大的位置。

其实最突出当属豪华品牌,在疫情严重的3月份,已经有出现明显反弹,一直持续到5月,以致于有3款车型进入前15的榜单,其中宝马3系还成为豪华轿车榜单增幅最高,达到290.7%,有15334台的贡献。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这份榜单:

五菱神车”还是那么猛,别克GL8重回第二

随着疫情的好转,车市也正逐步回归正常。像我们十分熟悉的“神车”上汽通用五菱宏光,从2月份销量2500多台,到3月份的10000台出头,到4月份的18000多台,再到现在五月份突破20000台,趋势见好,同样上汽通用五菱宏光依旧霸占着MPV销量榜冠军的宝座,一个字:稳。

而在5月份MPV销量榜单TOP3之中,我们熟悉的那个身影——上汽通用别克GL8又回来了,以14762台的销量成绩位居第二,且甩开第三名东风风行9000多台。

但整个MPV市场销量仍然不是那么理想,除了上汽通用五菱宏光以及上汽通用别克GL8之外,并没有其它销量破万车型,而且5月份销量过3000的车型也只有5款。

不过像东风本田艾力绅、广汽传祺GM6/GM8、吉利嘉际都有一个相当明显的销量涨幅。而在5月28号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也有着1714台的销量,开局还算是比较不错的。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的这份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