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22年来几乎没有对手,凭什么?【快车体验307】

2020年06月18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90年代,如果机关单位或者企业想要选择一台实力和身份对等的车型,那高端轿车绝对是首选,而当需要六七个人集体外出办公时,那只能选择一台跟实力没有关系的面包车,为什么?因为当时车型条件实在太有限了。

但这一局面,在1999年别克推出GL8时,终于被打破了。别克GL8一推出就冲击高档商务MPV领域,还对当时国内特点,增添不少豪华装备,方方面面都非常契合公务用车的需求,也从那时,别克GL8就被贴上了商务标签。

上汽通用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MPV

发动机:2.0T

变速箱:9AT

最大马力:237匹

峰值扭矩: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家用属性增强、乘坐体验依旧极致

实拍车型:2020款 ES陆尊 635T智慧旗舰型(指导价:41.99万元)

它越变越年轻了!

“开GL8是司机,坐GL8是领导”,家用属性在以往的GL8来看确实不明显。

但别说,这一代的GL8却年轻不少,家用属性明显得到增强。取消了老款直瀑式中网,换成铠甲式风格明显更有精神。而且,它的保险杠造型和车身线条也做得比老款凌厉,就像是胖子经过塑形,虽然还是那么壮,但轮廓却更好看了。

这一代尺寸几乎没有变化,5219mm车长和3088mm轴距,依旧为车内空间保证基础。重点是,它终于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了,要知道上一代的GL8,连40多万的艾维亚版本也只是配了右侧电滑门。

全车变化最大的,当属这个内饰,坐进去的第一感觉,明显司机位被照顾了。完全没想到,它居然给你配了一套换挡拨片,总觉得这不是GL8车里该有的配置。

不仅如此,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和360度全景影像,它也一并塞给你,司机的驾驶参与感,明显提高了。

科技感是整个新内饰的主调,它换装当下流行的双联屏,UI界面也重新调整,操作体验明显比原来要流畅,也终于语音控制。这个功能对GL8来说太重要了,特别是坐满客户的一车,来个语音开启侧滑门,调整空调温度,你说客户能不高兴吗?

另外一个改变是,原来GL8的大面积物理按键都不见,换来的是一整块触摸面板,实际操作并没有感觉到不方便,也是得益于它的触摸反馈,质感就像是苹果手机的Home键一样。

有个小吐槽的地方是,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也都集中到中控屏里,总需要你去里面翻来翻去。其实也就触摸面板加多两颗按键的事,难道是怕老板发现前排已经如此舒服了吗?(手动狗头)

后排,永远是它的重头戏

显然,GL8成功的地方就是后排,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我体验这台是ES的顶配车型,配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腿托、航空头枕……它就像你花了几千上万块,买了一台家庭按摩椅一样,真的很舒服!

而且,它的安全带设计在座椅上,即便你是全躺在上面,它依旧能够将你紧紧固定在座椅上。同时还配有小桌板、230V电源,移动办公室实锤了。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毛病,这一代座椅电动调节设置在靠近车门处的上方,操作这些按钮时,需要你弯曲手肘,如果你是手臂粗壮一族,那肯定会被卡住的,把它放在座椅的另一侧,其实会更好!

第三排空间,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即便是我183cm的身材,保持第二排两拳的腿部空间下,第三排还留有一拳距离,座垫上翘角度也比较高,舒服程度跟普通车第二排差别不大,这时你会感叹:买什么7座SUV嘛!

至于后备箱,此前我们体验过上一代GL8,在没放倒第三排情况下,它已经可以装上6个20寸的行李箱,且还有富余空间,这一代GL8也基本延续这一传统,装载能力毋庸置疑。

年轻人不喜欢的“稳”!

开上GL8那一刻,我觉得真心太无聊了,你没有一刻想要通过激烈驾驶来发挥这台237匹2.0T发动机的潜力,因为它的每个车身动态都是相当平稳,你再去做激烈的变道过弯,人家会以为你不懂开GL8。

但其实这种无聊,对它来说才是最得体、最合适的。新的发动机马力调低了,但峰值扭矩转速却提早了,所以相比老款车型,明显在初段反应更灵敏。

但它也不会给你推背的感觉,这也是因为这套通用9AT升挡相当积极,降挡就显得有些犹豫,以致于你时速很低的情况下,它已经能给到一个很高的挡位,像是我开到40km/h情况,它已经挂到7挡,转速保持在1200-1500rpm之间,更多是照顾的是车辆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操控不是GL8的强项,底盘保持一种非常软的状态,但过弯却不会太多晃动,支撑非常不错,大部分的路感和颠簸都能完美的过滤掉。倒是方向盘还保留一定的指向性,过弯或变道都尤为轻松。

隔音则不用说,它是这级别做得最好的那位,即便做一个急加速的操作,传到座舱的声音也小之又小,从底盘、隔音等总体感受下来,跟本田奥德赛完全对立。

对手尽管来,一哥就没怕过!

22年来,这一市场诞生过许多MPV都冲着别克GL8来,也喊着不少“吊打”口吻,但真正能对它产生威胁,或者能把它拉下台的,至今还没有,甚至是奔驰威霆这样的对手也不行。

唯一相对稳定的对手就是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两兄弟。事实上,奥德赛也并不是完全对标别克GL8,从售价上来看,它仅仅对标GL8的陆上公务舱版本。

两者也形成各自的分水岭,奥德赛被国内奉为家用MPV的老大,而GL8陆上公务舱则是商务领域的标杆,消费群体其实各有差异。

而现在,GL8有新的对手——上汽大众威然,价格正好跟GL8 ES版本重叠,最擅长研究国人的大众,在威然身上花费的心思真不少,看出来产品力也不容小觑,但能否动摇GL8的地位,我觉得还是有待市场的考验。

未来,丰田赛纳也将是GL8的新对手,只不过赛纳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时间有些晚,国产最快也只能到2022年。此前一直都是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也算是积累部分消费者口碑,未来它也将带着新平台和更好的安全性进入中国,如无意外,丰田也将让它跟本田两兄弟一样主打家用市场。

可以发现,即便对手都来,也只是影响到GL8某个细分市场,要撼动整个GL8的市场地位,目前可能性还是很小,毕竟别克王牌定位策略,这是GL8最骄傲的地方。

主观评分:9分(满分10分)

“三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输给你十年寒窗”,我觉得这是GL8对所有对手最好的回应,在口碑和市场基础已经牢牢把握的情况下,你永远不知道,它的产品生命周期到底能有多长。

这一代的GL8也已经越来越成熟,无论你从外观、内饰、乘坐、空间,还是动力和底盘质感,几乎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我想能把打败GL8的,估计也只有它自己了。至于这么完美,为何不给满分?我想我还是太年轻,接受不了这么稳重的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