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里屯不适宜汽车

2020年06月18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北京有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地段,在这里可以有最潮流的服饰,也会有顶尖的爱豆,会有如同车展般的豪车,也会在深夜时分灯红酒绿,这个地方叫做三里屯。

就是在这样无限包容的城市打卡地中,奔驰体验厅——Mercedes Me三里屯店准备在6月30日关停了。近日,有部分Mercedes me会员收到短信,短信告知Mercedes me北京三里屯体验店将于6月30日停止运营,提醒会员尽快使用积分兑换产品。

关停,不止是奔驰

对于停运原因,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在一份对媒体声明中表示:“Mercedes me 北京三里屯体验店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很明显,言外之意便是:没有继续利用价值。

2016年4月23日,奔驰品牌在国内的第一家旗舰店,也曾是奔驰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体验中心——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开业了。与其他以销售为主的4S店不同,体验店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更多的用户来了解自身的品牌和服务,并且在店内设有茶歇区,这也是奔驰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的最好机会。

也可以被看做:让一个消费者成为“准客户”的品牌体验店。

Mercedes me北京三里屯体验店从创立之初开始,共计接待客流量逾244万人次(截止2020年5月底),其中每年平均要举办60次艺术展览、生活分享及交车仪式等主题活动。可以说,这个虽然看似普通的展厅,其实在活动期间也非常的忙碌。并且Mercedes Me在上海与成都。北京望京也有开设店铺,深圳也将开启新店铺,所以Mercedes Me这个品牌的流失是不存在的。

留人心,但车都走了

除了奔驰以外,其实在此处最出名的就是工体门前的LOTUS NYO,这里是不少车迷都熟悉的品牌体验店,但是这座门店在2017年便悄然关闭,甚是可惜。

这里有一座F1模拟仓一直被人们争先恐后的“试驾”。2014年以前,全球仅法国里昂、阿联酋阿布扎比、加拿大蒙特利尔能够体验到这款F1模拟舱,真实性还原度可达98%,另外的2%,模拟舱无法做到的仅仅是真实赛道上的风吹日晒及重力速度性,所以能够在工体门前体验到这台F1模拟器还是非常值得的。

它也是路特斯在中国的首家展厅,虽然珍贵,但也难逃销量不佳门店被关停的命运。

有一个在2013创立的电动品牌,可能我不说你都已经忘记了——宝马之诺

2013年,“之诺”品牌成立,“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诺”是指信守承诺,但是之诺创立之初便提出“只租不卖”,这种没有归属感的销售方式并不能打动中国消费者,甚至被消费者抵触。所以这辆车从诞生之初便不被业界看好,租赁出的数量也是少之又少。2017年【汽车维基】的记者们便走访过三里屯的之诺店铺,那时的之诺已经大门紧闭,它的品牌店也早已物是人非。

三里屯这个地方很神奇,优衣库和阿迪达斯都已经成为了这里的地标性建筑,旁边的劳斯劳斯将飞机放进了展厅,依旧强势地吸引着过往人的目光。但是对于在此处的其他车企,似乎生活并不是那么好过,除了离开的莲花汽车和宝马之诺,此地还存在着前途汽车、英菲尼迪、奇点汽车和北汽的ARCFOX,他们的未来又会走向何方?

奇点汽车和前途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很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自身品牌,并且希望线下品牌店来宣传造势,达到以销售为目标的目的。奇点汽车因为没有在售车型,所以对外开放的部分基本是在为消费者宣传车辆的智能优势,不过在未见到量产车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前途汽车只有一辆“超跑”在售,所以店内的人流量并不算高。

北汽的ARCFOX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又在“本土”作战其实设立一个高端展厅无可厚非,但是展厅中并没有以宣传文化为主题,更多的是以销售介绍作为主旋律,这一点是与Mercedes Me有着明显区别的。英菲尼迪在盈科中心改造后也进入了三里屯的环抱中,这样的做法基本可以看做英菲尼迪是想往一线豪华车的阵营中发展,摆脱二线豪华的头衔。但是很明显,目前还没有显著的特征能够看出英菲尼迪的进步。

Mercedes Me选择了在三里屯撤退,不知是资金影响太大,还是丧失了利用价值,但是离开已是定局。其他品牌又能在此处坚守多久,后续是否又新势力继续涌入,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