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份车型投诉量点评

2020年06月18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日前,车质网正式公布了5月份车型投诉排名前30榜单,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榜单,看点也是多多。

1. 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排名第一,而且以巨大的优势排名第一。5月份383个投诉量,超过后面第二第三的总和,以绝对优势横扫全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阿特兹的销量并不高,在B级市场属于二线或者三线,在整体市场不过三线四线身份。根据汽车之家的销量记录,阿特兹销量平台最高不过5000台区间,最近两个月已经下降到2000台级别,以这个相对平庸的销量水准,却夺得投诉量第一的榜单,确实略显尴尬。不过值得安慰的是,阿特兹的投诉率虽高,但是问题不严重,主要问题是异响,其实并不影响实际驾驶,也不会导致急剧贬值,就是觉得稍微不舒服点而已。

2. 吉利表现出色;在5月份投诉量排名前10中,吉利占据了4个位置,成功实现了霸榜,旗下星越投诉量排名第三,MPV嘉际排名第五,旗下主力SUV博越排名第六,新锐家轿缤越排名第八。不过,吉利虽然有四款车型入列前10,但是性质和阿特兹完全不同,阿特兹是以一款相对销量一般的车型霸榜,吉利则在终端有着巨大销量,旗下诸多明星车型,因为有着巨大分母,投诉量确实会稍微高一点。典型比如博越,在SUV中排名前三,月销量超过2万台,每个月区区94个投诉量完全无所谓。当然值得警惕的是星越,作为吉利旗下一款高端车型,在绝对销量不高的情况下,投诉量高居第三,确实需要注意。

3. 大众表现非常出色。除了吉利之外,大众的投诉量更加出色,在投诉量前12名中,大众拿到了5个席次,建立了几乎垄断全场的优势,当然这也和大众巨大的销量有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旗下车型的投诉问题更加严重,出现了很多低级问题或者严重质量问题。比如速腾的轮胎开裂,这是老病根了,根源就是节省成本;比如变速箱异响,这也是久拖不决;比如探岳的车灯不亮,这有辱大众灯厂表弟的英名。

4.凯美瑞;凯美瑞的表现略微超过人们认知。长期以来,丰田在质量控制方面有口皆碑,开不坏的丰田妇孺皆知,大众上榜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丰田上榜就令人匪夷所思。但是这次不但丰田上榜,而且排名很靠前,而且是旗下核心主力凯美瑞上榜,而且是问题比较严重的机油增多问题,而且最近两年这个问题一直居高不下,长期困扰着凯美瑞。看来短期内应该解决无望了。

写在最后

除了上述几点之外,这个榜单还有很多其它看点,包括此前的霸榜专业户标致雪铁龙退出前排,比如猎豹CS10这样的小众车型竟然也能上榜,包括一代耐用王卡罗拉竟然出现变速箱问题,也非常令人惊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