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4系实车曝光!"双肾变兔牙",视觉暴击后忍不住笑了

2020年06月18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自从宝马4系定妆照出炉之后,对于新车的外观,网上一直讨论不停,而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它前脸的格栅上。近日,一组宝马宝马4系实车图在网络上又引起了一场爱车人士的大讨论。

"乍一看我还以为是土拨鼠","你说这设计师是怎么了?",几乎都是不认可这个新外观,甚至连奔驰也跟着被吐槽,有网友说"奔驰宝马怎么了,故意让奥迪重回BBA霸主之位吗?"

全新宝马4系实车究竟长啥样?

从上述实车图来看,全新4系的两个中网采用贯穿连接的设计,外圈包裹了粗壮的银色装饰框,内部使用了银色点阵式装饰。就这个实车生图而言,这个格栅看上去真的很像2颗兔牙。

此前发布的官图,由于中间挂上了牌照,加上前包围M运动套件两侧的巨大开口,配合上勺型LED日行灯,还是具有很强的攻击性效果。但是实车图看上去却显得有一些呆萌,像极了一个表情包。

宝马作为国人最为喜爱的几大豪华品牌之一,在外观设计上的辨识度还是非常强的,除了它本身的车标以外,就数双肾格栅最有特点。而随着宝马车型的更新换代,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不过这个发展的方向却似乎有点歪了。

不仅全新宝马4系采用了这个被称为"史上最大鼻孔"的全新双肾格栅,而且新出的几款车型宝马X7,新7系等车型都采用了较大的双肾格栅。

"超大鼻孔"会让宝马翻车吗?

2019年,BBA当中在华逆市上扬最为明显的品牌就是宝马。其中宝马X系列SUV销量增幅超过50%,其中宝马X1全年累计销量为9.6万辆,宝马X3更是累计达到了12万辆;轿车方面,宝马3系宝马5系这两款车已然全年走量,其中宝马3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3万辆,宝马5系累计超过17万辆。此外,MINI品牌在华全年销量为3.27万辆,同比也有11.3%的增长。

宝马具体车型的销量来看,宝马4系并不是贡献量最大的车型,但是全新宝马4系的变化似乎透露着一种宝马设计走向的趋势,许多人都很担心这样的设计会不会被用在其他车系上。

现在消费者买车,非常看重外观设计,要知道宝马的双肾格栅与天使眼、霍夫迈斯特拐角等元素共同组成了宝马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象征,同时也是宝马车主引以为傲的身份特征,所以这一特征的变化争议很大。

为什么会这样呢?越是经典的东西越是难以去超越,任何突破都是充满挑战性的,宝马"双肾格栅"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因此继任车型的一举一动都会备受关注,想要做出改变就会很局限。改的太多,别人会说你失去了精髓,不改又会审美疲劳,所以要想有所改进还要有所传承,是很不容易的。

即便是比较协调的改变,也会存在"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情况,更何况全新宝马4系"超大鼻孔"看上去确实不是那么好接受呢?这就怪不得网友们嘲讽宝马设计理念一天不如一天,只会在进气格栅上面动手脚。

小编语

有句话叫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全新宝马4系身上,整个车身的打造还是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觉得它的霸气外漏,拥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底蕴,但是在前脸这一块却迎来了一边倒的吐槽!其实早在网友在看到宝马概念车的时候,就提出意见或者声称自己接受无能,但是宝马汽车一意孤行,将这种夸张设计运用到了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