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新能源车前瞻|几何C、汉、Aion V齐登场!

2020年06月18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据悉,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于6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2020年开局,受到大环境影响,新能源车市场的表现并不明朗,直到5月份到来,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善。据乘联会公开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8万辆,环比增长22.2%。

据消息称,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将会亮相多款重磅新能源车,它们的登场将很大程度影响车市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所以,我们不妨提前窥探一下,有哪些新能源车型有望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发布。

雷克萨斯UX 300e

新车看点: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雷克萨斯将携9款电气化家族车型以及3款其他车型于公众日展出,其中全新纯电动UX 300e作为旗下首款豪华纯电动车型,其关注度颇高,对于雷克萨斯有着非凡的战略意义。不过,由于其售价在30万元以上,雷克萨斯UX 300e不能享受国内新能源补贴。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 300e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为7.5秒,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作为第一款纯电动产品,UX 300e在豪华纯电动SUV市场中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北京奔驰EQC 350

新车看点:价格更低的豪华纯电奔驰SUV

目前,奔驰EQC 400已经上市,该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8-415km,官方售价为57.98-62.28万元。据悉,奔驰EQC 350车型将会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亮相,并在6月20日正式上市。买车君预计,续航更低的奔驰EQC 350,其起售价约为52万元。

根据此前公开的申报信息来看,奔驰EQC 350的整体造型和尺寸均与现款奔驰EQC 400保持一致。不过在动力方面,奔驰EQC 350继续搭载前后双电机,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其动力参数会比奔驰EQC 400更低,预计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50km左右,同时在充电速度方面可能会加快。

几何C

新车看点: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

买车君了解到,几何品牌将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亮相首款纯电动SUV:几何C。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GE2.0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据已经透露的消息,几何C采用了几何汽车的“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其风阻系数仅为0.273Cd,足以媲美大部分跑车。

在智能科技方面,几何C将搭载吉利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可利用5G技术,完成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动力上,几何C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驱动电机,提供400km和550km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从几何A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买车君预计几何C也有希望成为几何品牌的爆款车型。

广汽新能源Aion V

新车看点:三种续航里程,惊人后排空间

广汽新能源近年来推出的新能源产品都有不错的反响,如Aion S和Aion LX。为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市场布局,广汽新能源又推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Aion V。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可以提供400km、530km和600km的续航里程,同时新车还将自动驾驶升级至了L3级别,还成为世界首款5G车型。

Aion V基于广汽新能源GEP2.0全铝纯电平台打造,该平台的优势是高轴长比,据了解后排可以实现接近平躺姿势。毫无疑问,在Aion S和Aion LX的技术背书下,Aion V将会是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的重磅车型之一。

比亚迪

新车看点:“刀片电池”

自五月份开启预售以来,比亚迪汉一直处于高热点的状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售出了15000辆。可以想象,将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的比亚迪汉自然会受到“长枪短炮”的攻击。新车采用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简洁的前脸看起来也非常大气,而中控屏采用环抱式座舱对称式的设计,令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规整。

动力系统方面,首搭的“刀片电池”也是新车一大亮点,不仅安全性更高,续航表现也不错,最大可达605km续航。值得一提的是,汉EV的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刷新了之前由唐DM创造的4.3秒记录,成为比亚迪家族的加速王。

蔚来EC6

新车看点:纯电动轿跑SUV

去年年底,蔚来正式亮相了蔚来EC6。新车是蔚来ES6的衍生车型,同样定位为中型SUV。在设计上,蔚来EC6和蔚来ES6非常相似,最大的差异主要是在车尾的溜背造型上。同时,蔚来EC6的“小鸭尾”设计非常有动感。

动力方面,蔚来EC6将提供运动版和性能版两个版本,用户可选装70kWh或100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后者的NEDC续航里程达615km。据消息称,蔚来EC6将会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将于7月份上市,9月份正式交付。按照新车的推出时间来看,蔚来EC6对标的直接竞争对手或为特斯拉的Model Y。

尽管今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不算大,同时还将免征购置税延长两年,但是车企要想实现更长远的发展,需要亮出真正的实力,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从上述几款亮相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来看,大部分产品的续航里程都有明显的提升,制造平台也更加专业,这对于消费者还是车市而言,都是极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