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就能手到擒来?你还真不一定会开!

2020年06月18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现如今,手动挡的车型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比较少见了,大部分家用车都会采用自动挡。那么对于在驾校学手动挡车型的小伙伴来说,开自动挡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儿吗?事实上,自动挡车型,尤其是手自一体车型是有很多“学问”的,今天我们就从几个常见问题入手,看看如何正确使用。

D、R切换是否要停稳?我个人的建议是,一定要停稳再去切换前进和倒退的,不然会出现打齿的状况缩短变速箱寿命,这也是为啥D和R之间要放个N挡的原因。

行驶中可以直接从D切S吗?S运动模式挡位是很多车型都具备的,那在我们想要激情的时候,肯定想要切到S挡爽一下。在操作时,我们无需停车,直接从D切S即可。

M挡使用不当会损坏变速箱吗?很多自动挡车型配备的都是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就是可以切到M手动挡的,在我们超车、长距离下坡时,切到M挡你的变速箱会更听话,更懂你一些。但由于很多人都没怎么开过手动挡,所以会担心换挡不及时导致转速过高损坏发动机。但实际上,即便我们使用的是手动模式,但在转速过高、达到极限时,车子也是可以自动加、减挡的,不用担心操作不当的问题。

除了这些问题,你们在使用自动挡车型时还有哪些心得或者建议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