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在法裁员4600人 三年转型计划获推进

2020年06月18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雷诺计划在法国裁员4600人。

当地时间6月16日,据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工会消息人士向法国当地媒体透露,雷诺已经详细制定了在法国裁员的规划,包括2100个工厂岗位、1500个工程岗位和1000个支援性岗位。

雷诺公司于6月16日与工会举行了会议,说明了这一裁员方案。

此举招致了雷诺工会的反对。他们称,国家刚刚走出“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雷诺这种“机会主义”、“不负责任”的裁员计划不但不能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且还会削减法国的汽车产量。

事实上,此次裁员方案是雷诺三年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此前,据路透社报道,雷诺规划裁员1.5万人。

面对疫情蔓延导致的市场需求下滑,2020年5月29日,雷诺宣布了一项转型计划:准备在未来三年内节省20亿欧元以上的固定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包括:工程和研发成本方面削减8亿欧元,生产方面削减6.5亿欧元,以及一般和行政费用方面削减7亿欧元。

具体则通过以下手段实现成本削减: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0人,其中法国裁员4600人;在2024年将其全球产能从现有的400万辆削减至330万辆,其中法国6家工厂将受到调整影响;将重心放在最有利可图的车型和领域,如电动汽车、数字化工厂改造等。

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裁员将通过自愿离职、提前退休的方式进行实施。为此,公司需要耗资12亿欧元完成重组。

此次裁员将影响雷诺不到10%的员工。公开信息显示,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约有18万名员工,在法国有约4.85万名员工。

疫情的不确定性、雷诺低迷的业绩表现使削减成本计划显得迫在眉睫。2019财年,雷诺的亏损额为1.41亿欧元,这是该公司十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对比来看,2018财年雷诺的盈利数据为33亿欧元。

今年6月3日,雷诺还获得了一笔5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以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加强自身的财务情况。此次信贷由法国政府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借款总额的90%。

除此之外,加强联盟合作也是雷诺摆脱经营危机的计划之一。5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宣布,三家公司将在研发、制造方面加深合作,资源共享。

Jean-Dominique Senard曾在6月11日乐观地表示,疫情蔓延期间停滞不前的法国汽车销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回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