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68万能买到本田?油耗不足4毛,还配CVT变速箱,心动吗?

2020年06月18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以前我们都觉得合资车比较贵,开出去较为有面子,但如今却有所不同了。伴随着国产车的复兴,合资车不仅在销量上备受打击,在价格方面也是如此,所以现在7.68万就能买到本田裸车,即便如此,依旧不被消费者所看好,这台车就是本田的凌派,不论是油耗还是硬件都很给力,只可惜败给了三缸机,所以降幅才这么大。

凌派造型虽然和十代雅阁极为相似,但细节上还是有所不同的,不管怎么说,凌派的外观还算过得去,最起码看起来不会像大众那样中庸。车头的设计我觉得还行,总体上比较运动,只是可惜入门级车型并没有配备led灯源,和十代雅阁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此外,1 6寸轮毂配这么大的车的确不是很和谐,而且车漆比较薄,不过我觉得本田车标值钱就可以了。

整车来看,我认为凌派的车身腰线比较吸睛,溜背的造型正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关于车内空间,真的没有理由不满意,2730的轴距,在前排座椅调好的情况下,后排翘二郎腿毫无压力,有小孩的,让小孩在地板上滚都随随便便的,车内储物空间是够了,就是部分设计不太科学,比如车门储物格放两瓶水很尴尬,尾箱的空间比较的,反正比出租大,也比一些同级车大。

舒适性的话,我感觉并不怎么好,新车还有异味,而且座椅的填充并不是很饱满,而且前排的座椅的支撑性并不好,跑长途的话会腰酸背痛,关键是不能支持上下调节,对于我135斤的大胖子而言,还是比较难受的。本田的隔音一直都很差,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都是一样的,另外避震的调校也是很硬,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关键现在是夏天,需要开空调,而后排制冷很慢,后排乘客非常难受的。

操控方面也并不好,悬架回馈明显,走烂路的时候感觉很硬,过减速带的时候更明显。不过方向盘倒是挺轻的,转向精准,可以说指哪打哪,过弯的感觉较为平稳,至于刹车就显得有些软,高速刹车要提前准备,油门的踏板倒是挺灵活的,油门回馈及时,跑起来感觉还不错。

凌派的内饰设计不很差,对得起这个价位,不过与十代雅阁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塑料感居多。感觉是布局和设计符合这个价位,液晶仪表、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手机互联、红色按键的一键启动、以及各种辅助配置都还行,配置上还是比较良心的。

凌派的油耗相对给力,夏天—直全程开着空调,油耗居然能跑出5.4升,整体油耗在6.6升左右,也就是一公里不足4毛,这样油耗非常省心了。这个也是没办法,1.0T三缸机主打的就是省油,动力表现也很一般,抖动问题还是很明显,排除抖动问题,我感觉三缸机跑高速和四缸机没多大区别,毕竟国内的路段都有限制时速,所以我觉得三不三缸机也无所谓了。而且变速箱还是CVT的,整体来看三大件比较可靠,稳定性强,持久性高,省心、省钱、省事,唯一不能接受的就发动机抖动,初期没啥问题,就怕后期会更麻烦,所以你们会怎么点评三缸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