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人尽皆知的车型名字的故事,竟比TA本身还更有趣

2020年06月18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款车型的成功不仅和产品力有关,还和TA的命名有很大的关系。

多少经典车型被叫的朗朗上口,这也是营销的一部分。

我们就拿受欢迎的大众车型举例,你以为,高尔夫Golf真的是打高尔夫吗?

其实是以“Gulf Stream墨西哥湾暖流”来命名,而大众的很多车型都是如此按照“风”来命名:

捷达Jetta是德语“Jet Stream气象急流”的意思,而尚酷Scirocco则是撒哈拉吹向地中海热风的意思。

那你就知道福特Mustang,翻译过来叫野马(如今不能叫福特野马,因为被告了侵权)的来源吗?

特斯拉早前Model S、Model Y而到了Model 3缺以数字命名吗?

大众甲壳虫又为何要叫这样的名字呢?今天我们就来一一解释。

福特Mustang

根据福特设计师John Najjar的说法,他当时Mustang的命名灵感来自于二战的P-51战斗机,是美国俚语,海军行伍出身军官的意思,

当第一次提出时,被高层完全否定了;

但他始终坚持和报以强大的信念去力推这个Mustang名字,并和野马联系在了一起,为其单独设计出一匹野马的logo造型,才最终得到了认可。

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Model 3是唯一一款用数字命名的车型,有什么深意在背后吗?

当你知道原因后,你甚至会觉得有些幼稚。

特斯拉CEO Elon Musk当时将品牌旗下的车型按照SEXY CARS来排序命名,也就是有了Model S、Model X、Model Y。

而如今的Model 3本应该叫Model E,但是Model E的商标注册被福特捷足先登,因此,美国人用谐音S3XY CARS来代替了SEXY CARS。

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的前身,就是大众Type 1,而甲壳虫这个名字的来源,就有些模糊了。

TA竟然来自于英国,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在20世纪50年代早期,英国人John Colborne Baber拥有了在英国本土的第一辆大众Type 1车型。

TA儿子的一个朋友见到这辆车时,称TA为甲壳虫,这个不经意的称呼,却传遍了大街小巷。

德国大众的时候觉得非常贴切,因为在1968年的车型开始,都官方称其为甲壳虫。

这些车型命名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原来那些在汽车史上的经典车型名字,可能只是不经意间的巧合,或者是对信仰的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