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牌子要砸?吉利几何品牌新车完全套娃

2020年06月18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吉利几何品牌的新车几何C还正处于挤牙膏的阶段,又一款新车型悄然进入工信部申报目录。不过这款名为几何T的新车,怕是压死几何品牌的最后一根稻草。

001.jpg

002.jpg

相比几何A、几何C,新的几何T几乎就是完全套娃吉利帝豪GL而来,前格栅和车尾甚至都看不到丝毫变化,不仅没有了一丝高级感和电动化特征,连几何品牌的标志性前脸以及银色盾形Logo都舍弃了。

我们似乎可以猜到几何品牌的想法,用这样一款定位较低的车型,来为几何非常尴尬的销量打一针强心剂。

image007.jpg

确实,作为吉利集团下最新独立出来的新能源品牌,几何的产品线不够丰富,新车推出速度缓慢,进一步加剧了销量问题。

作为旗下首款主力车型的几何A,曾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后者如今两个月月销过万,几何A却几乎淡出视野,销量甚至不及曾经作为主要竞品的Aion S的零头。

GX040002_ybzp_1578380715227.jpg

第二款车型几何C目前正处于预热阶段,可以看出其虽然整体轮廓与帝豪GSe相像,但是在外观和内饰上还是做了一些几何品牌特有设计的改进。比如与车身同色的前脸样式、更犀利的前大灯以及车尾狭长的横贯式尾灯组等。

04110657cb029d9ccc0577.png.jpg

但是从车身的尺寸,风格和动力性能来看,几何C仍然与帝豪GSe太过接近。而目前帝豪GSe最低不足11万元的售价,让几何C未来的定价区间和销售前景都显得极为尴尬。即便续航里程提升到了550km,但如果售价过高,这100km的续航能力还有并不被广泛认同的设计风格,能不能让消费者甘心多花几万块钱还是问号。

一个多月前,吉利汽车正式任命刘智丰接替郑状出任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这其中几何品牌销量始终不如预期的因素肯定是相当之大的,刘智丰曾在北汽任职达15年,后转战长城汽车,在销售领域经验丰富。

然而几何品牌的销量问题真的在于人为因素吗?恐怕未必。就如上文所说,旗下车型产品线单一、新车推出速度慢、迭代周期长,从而导致产品力不足,才是几何的最大问题。如果继续放任几何T这种套娃式新车进来,几何品牌的日子只会越来越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