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售价近30万,如今跳楼价甩卖+停产,听听车主对它的真实评价

2020年06月18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2018年,长城高端SUV品牌WEY,在北京车展隆重推出了旗下首款混合动力旗舰产品P8。当时可谓风光一时,无论是业内业外都对这辆新车寄予厚望,但没想到出身未捷身先死,P8从来没能顶起销量的大梁,在经历了跳楼价清库存后,P8宣布停产。那么为何WEY P8的销量如此低迷呢?当年售价近30万,如今跳楼价甩卖+停产,听听车主对它的真实评价

其实WEY P8销量如此惨淡也是在意料之中,作为长城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长城一开始心气挺高,指导价高达29.28—31.28万,30万元价位买一款自主品牌的首款插电车型,这需要车主有多大的勇气,这个价位即使补贴后也高达27万左右,在同价位买技术更成熟,在混动领域更有建树的比亚迪唐不是更好的选择么?

所以说一开始过高的价位就劝退了很多有意向购买的车主,而愿意花这么多钱买车的车主也不愿意做第一批购买新车的小白鼠。

此外WEY P8在产品开发设计时,主打的方向就出现了本末倒置,为了用更时尚的外观吸引消费者,在外观设计方面着实下了苦工,单看外观很符合这个价位的要求,但新车要想卖的好,更多的还要看综合实力的比拼。你看同为长城旗下的哈弗H6,单看外观并不出奇,甚至很中庸。但就是凭借出色的空间配置和机械可靠度,直到今天仍然是紧凑级SUV的代表车型,常年霸占销量榜首的位置。所以说到底车还是代步工具,外观再好看,还要看综合使用。P8过于强调流线线条,挤压的内部空间也会让很多车主退却。

再加上P8本身在动力配置方面表现也非常一般,作为首款混动车型,长城在经验上确实欠缺,12.96kwh的电池容量和不算优秀的油耗表现,让花重金买新车的车主大喊上当。对新能源汽车尤为重要的充电方面,P8竟然不支持快充,充电时长需要4个小时才能完成,有车主抱怨同事10几万的车型都能1个小时充完,自己花30万买的车还不支持快充,难道买的是个玩具么!

此外续航能力压根没达到之前宣传的里程,600公里就加了2箱油,纯电说续航50公里,实际30公里就开始消耗燃油。在和同级别的比亚迪唐对比时,纯电续航能力,百公里加速性能,综合油耗都被轻松碾压,所以说WEY P8整车的动力性能和车身重量并没有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因为WEY品牌在混合动力方面毕竟没有太多经验,犯这种错误也是情理之中。

说到底,WEY品牌背后依托的还是长城汽车的实力,近30万元的价位,在这个价格区间,长城的品牌力还不足以支撑这个价位,哪怕是在新能源领域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比亚迪,也只有唐这一款车型能站住脚,在新能源领域并不是你对自己有信心,一味的堆料就能让市场买账,还要继续修炼才行。

当然在这个好酒也怕巷子深的年代,销量还和渠道营销有着很大的关系,在这方面,WEY本身就有很大的短板,此前WEY对自己的定位都是空间大,价格低,越级体验为主,但现在消费升级后,WEY并没有落实自己的精品化路线,消费者在买车选车的过程中,能考虑自主品牌,更多的是选择技术和品质。一味的降价有时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WEY旗下VV5和VV7销量下滑时,采取的降价策略不但收效甚微,反而挤压了其他车型的市场空间,由于产品设计风格也互相接近,没有拉开差距,形成了自家车型内部竞争的尴尬局面,最终的结果就是整体车型的销量都走下坡路。有车主在论坛抱怨,刚刚买1年的新车,近30万元的价位入手,如今不到1年时间,4S店竟然降价10万清仓甩卖,这让车主真的非常气愤,真的是从来没见过这么不保值的车辆!

WEY P8的失利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同时也给很多自主品牌敲响了警钟,目前自主品牌在高端市场份额还是太小,SUV相比普通轿车所需求的技术含量更高,不是一个美丽的皮囊就能收获很高的销量。自主品牌的SUV造车技术水平有限,品牌竞争力也不足以支撑过高的售价,对于WEY品牌来说,要想破局,还要从产品硬实力出发,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更好的回馈那些信任品牌的车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