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械素质超越凯美瑞?第十代索纳塔抢先试驾报告

2020年06月18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索纳塔起名于拉丁文,即SONATA(鸣奏曲),是现代汽车历史上最有韵味的车型之一。

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索纳塔自然也不陌生。2002年,北京现代引入第五代索纳塔,一时间这款车火遍了大江南北,成为了当时市场上最受欢迎的B级车之一。而如今,第十代索纳塔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于7月正式上市。所以,本次老王也收到北京现代邀请,来到成都抢先试驾第十代索纳塔,因为我也想看看北京现代进入全新i-GMP时代之后,其旗舰轿车产品表现到底如何?

直接试驾最走量的1.5T+7DCT!

虽然并没有上市,但可以预计的是相比起2.0T+8AT车型,第十代索纳塔1.5T+7DCT可能会是未来更加“走量”的车型。所以,本次我们也简单粗暴地直接试驾1.5T车型,应该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本次我们试驾起点位于成都市区,恰好赶上九点的早高峰,也是对第十代索纳塔这套动力总成很好的检测场景之一。我相信,在网络上很多人会对第十代索纳塔使用的干式双离合感到担忧,但就实际表现来说,第十代索纳塔可谓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低速拥堵时,松开刹车,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像AT一样制造极为顺滑的蠕行感受,没有一丝抖动与犹豫。而继续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的动作也非常轻柔,即便拥堵时间超过15分钟,变速箱换挡品质依然顺滑、高效。毫不夸张的说,第十代索纳塔这台7DCT是我目前为止试过的20万以内最好的双离合变速箱,没有之一!

接下来,我们驶上了出城高速。原本我对第十代索纳塔的1.5T车型动力表现是没有太高期待的,毕竟这是一台车长接近五米、轴距达到2890mm的“大车”,但得益于i-GMP架构轻量化做得比较好,第十代索纳塔的整备质量仅为1450Kg,这无疑为它的动力表现提供了帮助。在高速上,80公里每小时到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段,这台1.5T车型的加速表现都让老王感到满意,很短的时间内便可以突破国家法定限速。而在后来,我也简单试了一下2.0T+8AT版本,毫不夸张的说,1.5T+7DCT的动力已经“过剩”,而2.0T+8AT就已经是完全接近运动型轿车的水平了。

而在高速上,老王还特别测试了第十代索纳塔的驾驶辅助功能,将自适应巡航与车道辅助打开,第十代索纳塔能够实现在高速上惬意地巡航。所以,驾驶第十代索纳塔跑高速会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儿。

操控方面,第十代索纳塔也给到老王不小惊喜。比如转向手感,我们试驾的1.5T车型标定并不是一味的轻,市区驾驶依然能感受到它的阻尼感,但这套转向标定比较好的是它的随速以及随角度增益都很线性,过弯时能明显感觉到车头指向性很好,并且在弯中调整方向整体阻尼回馈也非常自然,这对它在山路驾驶提供了很大帮助。此外,第十代索纳塔的底盘调教也非常出色,弯道支撑性很好,在成都的山间,我尝试用80公里每小时通过缓弯,可以明显感觉底盘支撑性非常强,极限余量依然还有。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的底盘调教并非一味的硬,而是非常具有韧性,面对大小颠簸处理都很“干净”,颠覆了之前我对韩系车底盘的固有认知。

总体来说,动态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1.5T+7DCT车型,可以明显感觉到现代在i-GMP架构之下产品力的明显进步。比如动力表现、比如操控极限以及底盘滤震感受,所以老王个人很建议未来大家亲自去试试这款车,真的非常好开。

B级车的素养依然没丢

既然作为一辆B级车,与凯美瑞、雅阁、迈腾、君威竞争,那么开起来不落下风,做起来自然也要给到消费者足够的诚意。

老王直接说这台第十代索纳塔1.5T车型静态乘坐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第一,第十代索纳塔整体空间表现比之前第九代车型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它的整体车身尺寸在目前B级车市场是偏大的。坐进前排的话,可以明显感觉到横向空间的优势,而在后排部分,它的纵向空间也明显比凯美瑞、雅阁更大一些,配合材质比较柔软的座椅,即便第十代索纳塔是标榜年轻化的车型,但它的后排表现依然很居家、舒适。

除了乘坐空间以外,第十代索纳塔的储物空间也非常“豪横”。由于使用了电子换挡机构,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被全部利用起来,原本一般车型杯座的地方被设计成储物箱与杯座互相切换的机构,放置杂物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再配合后方尺寸依然夸张的中央扶手箱,第十代索纳塔的前排储物空间甚至要比雅阁来得更好。

而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第十代索纳塔也达到了现代汽车的新高度。比如它的智能交互就由两块12.3英寸大屏组合而成,无论是菜单逻辑还是显示效果都比较出彩,明显要比其他合资竞品来得更炫酷。此外,现代还联合百度开发的智能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度上也非常精准,为此我还特意用重庆话“调戏”了小度语音助手,丝毫没有压力。音响部分,这次我们试驾的所有车型都搭载了JBL音响,正式上市后应该会是中高配车型的配置,虽然这套音响只有七个扬声器,但整体营造的环绕感非常不错,低频稳高频飘逸,在这个价位属于中上表现。

而至于第十代索纳塔的颜值,这里我就不做赘述,放几张美图,请大家自行欣赏。

写在最后

试完第十代索纳塔,老王内心是纠结的。一方面,这台车它从内到外的气质以及机械素质都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很高的水准,甚至超越了许多主流热销车型,可见北京现代i-GMP架构真的有“脱胎换骨”的表现。而另一方面则是这台车的价格,目前我们并不知道第十代索纳塔的售价,但它的售价怎么定也是一门学问。所以,我们还是把悬念留在七月,看看北京现代是否能给消费者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