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相公之于世,加拿大充当美帮凶,逮捕孟晚舟,赵立坚:立即放人

2020年06月1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前,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案仍然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自2018年12月被加拿大拘押至今,孟晚舟还未回到祖国怀抱。对此,我国曾多次明确警告加方立即放人,然后加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就在5月底,“孟晚舟案”宣判,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认为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同时再次拒绝释放孟晚舟。

值得注意的是,6月12日,加拿大情报局公布了一份备忘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告知加安全情报局有关当日晚些时候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计划。备忘录并指出,FBI 不参与逮捕行动以免外界认为美方施加了影响。孟晚舟的法律团队称,上述备忘录表明加安全情报局故意掩盖FBI参与此事,已有公开文件显示FBI频繁与加执法部门联系。针对这一真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5日作出明确表态。

赵立坚指出: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关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 充分暴露了美国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事实上,近年来,美加两国多次一唱一和,在多个国际问题上频频打压中国。就在不久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表示:美国一直在利用加拿大,美国是中国与加拿大关系中的麻烦制造者,同时美国正利用“孟晚舟案”来制造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摩擦。丛培武强调:“孟晚舟案”并非一起单纯的司法案件,“我们认为,这实际上是美国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公司而策划的一起严重政治事件。此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曾指出:美国对待华为和华为人已经不讲任何人性,这里不再有人权和公理,它有的是“斩草除根”般的凶狠和恶毒。中国人会让加拿大为美国做迫害华为的帮凶而继续付出代价的。再次奉劝加方立即放人,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