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当年加价十万还有人抢,为何如今降价十万都难卖?

2020年06月18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40万元级别的豪华中型SUV里,如果要提“运动”两字,估计大部分人第一时间脑海里都会想到宝马X3,因为它在国内知名度确实很大。此外,资深一点的车友还会排上讴歌RDX、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等等。不过,却很少人会提到捷豹F-PACE这个名字。这车当年加价十万还有人抢,为何如今降价十万都难卖?

捷豹将F-PACE的起点定得很高,起售价47.58万元,最高90万的售价,明显冲着保时捷Macan去的,毕竟这是一台捷豹,而且还是捷豹第一台SUV。

和自家亲戚揽胜极光一样,捷豹F-PACE在刚进入国内是也非常受欢迎,加价十来万提车亦是常态。不过现在可不一样了,记得去年年底去逛广州车展的时候,捷豹的销售告诉我这车现在优惠幅度能达到十万以上,差点让我惊掉下巴。

那么,捷豹F-PACE到底是怎么从加价十万到降价十万的呢?

按理来说,这个年头坚持自我的车越来越少了,车迷们都无比珍惜那些不向市场妥协的品牌和车型。捷豹F-PACE算是这其中为数不多能坚持自我的车型。捷豹虽然顺应市场出了SUV,但是从各个方面看,这还是捷豹,依然坚持着自我,用捷豹大佬的话来讲,这就是一台罩着SUV外壳的跑车。事实也的确如此,F-PACE的整体造型颇有几分轿跑的味道。

不过,国内的消费者们并不好这口。

有人说F-PACE看起来不够豪华,确实,外观虽然很漂亮,但并没有我们所要的“大气”。内饰也没有像同级别的其他对手一样采用桃木、金属拉丝面板或是大量镀铬装饰,只是简单的黑色真皮包裹中控台,白色的线脚清晰可见,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这样的布置其实也没什么不妥。布局采用了左右对称的形式,少量镀铬与黑色钢琴漆饰板进行点缀,效果既不会过于浮夸又不失精致,细节之处足见捷豹对于豪华品牌的理解已深入骨髓。可惜,捷豹对豪华的理解与我们对豪华的理解并不相同。虽然F-PACE的用料很扎实,不过在我们看来,这台车的内饰观感和一辆十多万的国产SUV差不多。

再者说就是捷豹感人的做工了。曾经有一个段子,说是捷豹的工程师和奔驰的工程师坐在一起聊天。奔驰的工程师说:“我们有一个很特别的方法来检查车的气密性好不好,那就是在晚上下班之前随机从仓库里找一台刚造好的车,然后把一只猫放在车里,如果第二天我们上班的时候猫被闷死了,说明这台车的气密性很好。”捷豹工程师则是这样说的:“我们也有相似的办法,那就是在晚上下班之前随机从仓库里找一台刚造好的车,然后把一只猫放在车里,如果第二天我们上班的时候猫没有从车里逃出去,说明这台车的气密性很好。“

虽然只是段子,但这也反映了捷豹在做工和质量上与主流豪华品牌的差距。

其实F-PACE身上有的问题,每一台捷豹上面也都有,这不能全怪它,只能说虽然同为豪华品牌,捷豹与主流的BBA,甚至凯迪拉克沃尔沃等比起来。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也才落到了如今打七折还不一定卖得出去的状况。

的确,F-PACE是一台好车,操控不错、动力澎湃、外观也很漂亮…可惜在中国有点水土不服。可能是它真的不太适合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