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死而生的纳智捷,终究是走到了这一步

2020年06月18日 18:01:1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油尽灯枯,这是纳智捷的现状。

近日,台湾裕隆集团和东风汽车已经达成共识,裕隆旗下自有品牌纳智捷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目前双方就东风裕隆退场细节正在积极洽谈中。

很显然了,纳智捷此前被盛传退市的消息,也算是实锤了,而对于这个消息,我们似乎并不意外,毕竟这一点,从纳智捷的销量,则能看出一二了。从相关网站上来看,今年1-4月份,已经看不到纳智捷的销量。只能看到其2019年的销量,据数据显示,纳智捷在2019年的终端累计销量为735辆,而这全年的销量,甚至还不抵主流车型一周的销量,的确是没眼看。

那么行笔至此,大家一定很好奇,纳智捷到底是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呢?不少小伙伴表示,纳智捷是个被段子毁掉的车企,其实不然,纳智捷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其一直都是个向死而生的车企。

犹记得,当年东风裕隆于2010年12月在杭州成立,次年纳智捷大7正式上市,凭借着高配置、大空间等颇受消费者追捧,一时间风光无两。现在看来,在2011年12月,纳智捷大7取得的3700辆的成绩,本以为是个开始,没想到已经是其巅峰销量了。

而后的纳智捷,问题四起,动辄百公里12升的油耗以及"加油站最受欢迎的车",纳智捷的上至三大件下至零部件,都是大部分用户投诉的重灾区,都让纳智捷三个字,成为了消费者最闻风丧胆的车型。而后就是质量问题频发,出现销量大幅度下滑,致使多家经销商退网,似乎一夜之间,曾经也无限风光的纳智捷,只留给我们一地唏嘘。

结语

高开低走的纳智捷,走到退市这一步,和其自身发展脱不开干系,也和时代始终在进步,而其跟不上脚步有着莫大的关联。总而言之,纳智捷的结局,希望能给所有的车企敲响个警钟,灌一口鸡汤:你若不努力,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