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新SUV定名哈弗大狗!怎么,贱名好养活吗?

2020年06月18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铁齿铜牙纪晓岚》里面,皇上用一根苇子杆喝苦涩的井水能喝出"草木清香之气",从而一缓旅途劳累,喜笑颜开。

高大上习惯了的人们,突然遇到这种有些乡土气息的什物,难免惊讶之余带着一点猎奇的心态,变得有些喜欢了呢。

这就是之前长城为自己即将新推出的SUV公布命名——哈弗大狗——之后,全互联网一片哗然+喝彩的心态。

哈弗大狗,这个被网民投票出来的命名,一夜之间,亮瞎无数人的钛合金狗眼。

要知道,这可是根据现在年轻人流行的"饭圈投票"模式做出来的官方车型名字。"哈弗大狗"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人气",整整领先了第二名的"哈弗远行者"2倍多的票数。

按照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哈弗大狗也算是一种"断层C位出道"了。

什么地狱猫、大黄蜂、大公羊、蝰蛇、甲壳虫等等,一概在哈弗大狗面前弱爆了。也许那些车能让你开着泡妞,但是只有大狗才能为你看家护院又仗剑天涯。

哈弗大狗,这名字,着实沉稳、有担当而且显得可靠。

在今年这一片又是不明所以而且特别难记的英文名车型之中,"哈弗大狗"的名号端的是与众不同。

可我相信你们也许惊讶得还不够,因为"哈弗大狗"还只是一个起点,长城的未来,很有可能给你开一个动物园——

"哈弗狼"、"哈弗豹"、"哈弗崎羚"、"哈弗"、"哈弗小虎"、"哈弗野狼"、"哈弗枭龙"、"欧拉猫"……

越马

我知道用动物名都特别好记,也特别接地气,但是我没想到哈弗真的敢叫自己"大狗"。

曾经的我差点以为,五征小帅虎已经是我理解的"接地气"的极限了。

显然,哈弗大狗更接地气。

试问,谁人不喜欢"大狗"呢?甭管是阿拉斯加、金毛还是圣伯纳,哪怕是藏獒,绝对都会喜欢。甚至,喜欢中还夹杂一点畏惧。

我,龙猫叔,车评这么多年,意识到,这是中国一线车企最接地气的一次了。

若干年前,其实中国人不是没想过从命名上打破常规。

但是吧,"美人豹"之流的"应时应景",显然不如今年这个经济环境下,人们追逐"地摊经济"来的实在。

哈弗大狗,甚至回归的是长城的老本行。

有一说一,即便是从官方说法来看,也在不断强调"我不是H5"。但是曾经长城在国内国外双市场拿下来了非常好口碑的H5和H3两台车,还是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基础的。

"耐用性"+"可靠性"+"实用性"+"硬派耐看风格"+"低保养费用",可以说是曾经长城H5驰骋江湖的根本。如今,即便哈弗大狗不是这个H5的存在,但是哈弗大狗依然可以保持这些特征。

你是个"大狗"唉!贱名好养活,"狗剩"行千里啊!

当,当,当然了。收回吐槽的心,我们仔细来看一下,其实很有可能哈弗是早有预谋的。

当初,哈弗在推出这个选项的时候,显然这个对名字的解释,要么一定会戳中某些需要被保护的小姐姐的心,要么一定是会吸引喜欢个性的男生群体激起探索欲和保护欲。不然,为什么你看其他选项,要么狼要么战斧要么远行者要么澜途……这些名字根本不可能在两个性别之间找到平衡。

有且只有,"大狗"这个名字能引起两个性别的共鸣。

所以"哈弗大狗"这个名字高票当选也不意外了。

但是我们仔细回看一下,"哈弗大狗"这个名字也就3万余票,全部选项加起来也无非就是10万票左右。这意味着对于长城这样的大型车企来说,仅仅因为3w人的一个市场调查(还只是互联网随机调查)就决定一个命名,相对来说是有一丢丢草率和年轻人的"莽劲"的。而且,不论怎么看,这台车其实都是主打三、四线城市的路线,走的是实用主义略带流行元素的路线。

正中下怀。

年青一代不怕犯错,年青一代甘愿勇敢探索,年青一代更加讨厌趋同。

所以,"哈弗大狗"只要能做好性价比和品质耐用度,剩下的,就期待一下销售政策就好了。

【尾巴:这可能会是中国人自己的"吉姆尼"】

我们都知道,吉姆尼在国外有多火。

而且随着"后浪们"越来越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我们国人也急需这样一款"中国人自己的吉姆尼"车型。

我就很看好哈弗大狗。

作为中国最会造SUV的车企,长城也不可能逆市场规律造车。吉姆尼那种小型化的小SUV,并不适合喜欢大SUV的中国国情。而哈弗大狗就不一样,标准的底盘搭配足够的轴距(2738mm!),而且还有长城已经非常成熟的1.5T和2.0T,可以说基本的三大件毫无破绽。

只要但凡长城能为哈弗大狗匹配个性化的配置清单,再搭配一个性价比还要再高于H6和F5的售价,并且做好官方的品控保证。我们相信,哈弗大狗肯定能火起来。

成长为中国人自己喜欢的硬派入门级SUV,哈弗大狗,我看好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