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5月在华销量达2.21万辆,同比增35.1%,强的不讲道理

2020年06月18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伴随着4月份车市的回暖,5月份车市的表现相对更加亮眼。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这也是时隔23个月后的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份(20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而1-5月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0%,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

而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的市场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其中随着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迅速回暖,豪华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继续增大,5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8%,继续领跑整体车市。

而在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的表现更为抢眼,根据日前雷克萨斯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在华累计实现售出22,145辆新车,同比增长35.1%,其中电气化车型(含混动、纯电动)的销量为7,618辆,占当月销量的34.4%。虽然说雷克萨斯的总销量赶不上BBA,但是在增速方面却有一定的优势,这在当前的市场局面下显得尤为不易。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说雷克萨斯在5月份依然实现同比大涨,但是环比4月份下滑了4.3%。而之所以出现同比下滑,一方面是由于其在4月份已经创造了本年的新高,达到了23150辆,本身的基数就很大。而另一方面,当前海外地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主要生产及销往中国地区的丰田汽车九州公司宫田工厂仍受部分因素导致产量减少,因此进口车型受限,从而影响了5月份的销售情况。

而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雷克萨斯笑傲豪华品牌的“第二集团”了。根据数据统计,凯迪克拉5月售出新车20,900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39.3%;而沃尔沃品牌5月在华累计实现交付新车15,132辆,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2.8%。可以看到,这两大豪华品牌虽然已经实现国产化,并且在5月份均实现了环比增长,但是跟雷克萨斯相比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而未来随着雷克萨斯产能的逐步释放,其销量优势或将进一步扩大。

值得关注的是,雷克萨斯还在进一步完善其在国内的产品布局,在今年雷克萨斯LM以及纯电动车型UX 300e已经相继上市,细分市场的逐步完善也进一步强化了其整体竞争力。

另外在6月16日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IS车型,在雷克萨斯GS车系停产后,IS毫无疑问将承担起拓展运动化产品市场的重任。而新车在外观造型上可谓天翻地覆,纺锤式的深色前中网加上造型犀利的大灯以及两侧的进气口设计,让前脸更加的激进。而侧面犀利的线条以及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雷克萨斯官方表示,新车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在全球约40个地区/国家开启销售。未来进入国内后,有望成为雷克萨斯又一个销量增长点。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车市的逐步复苏,可以预见的是豪华品牌的销量将继续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而除了BBA继续扩大销量优势外,雷克萨斯的崛起也堪称亮眼。而按照当前的销量趋势,雷克萨斯很有希望拿下今年豪华品牌第二阵营销量冠军的位置。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