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宝马M5来了,还是那位风一样的美男子

2020年06月18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一般 5 Series 推出小改款后,宝马 原厂于 6 月 17 日接续发表代号 F90 的小改款 M5 与 M5 Competition 车型,其维持搭载 S63 4.4 升 V8 双涡轮引擎,动力跟改款前一样分别为 600 匹、625 匹,但针对外观、内饰跟随 5 Series 的变动,导入 iDrive 7.0 座舱界面等科技。而国内市场部分,预计最快会在 2020 年底、或者是 2021 年初导入小改款 M5 新车。

一般小改款 5 Series 自 5 月底推出后,外界就相当期待小改款 M5 的登场,甚至是 M 执行长 Markus Flasch 还自行在社群平台率先揭露小改款 M5 的部分造型,让外界能一瞥其庐山真面目。随着时序来到 6 月中旬,Markus Flasch 也亲自在在线带来小改款 M5 新车,亦透过影片来解析新旧款 M5 的差异。

外观跟随小改款 5 Series,导入新世代家族语汇

从外观来看,小改款 M5 导入与一般 5 Series 改款相似的双 L 型 LED 昼行灯布局,全车系可配备最远照射距离达 650 公尺的激光头灯组,其内还整合了全新的 Dynamic Laser Matrix Beam 激光动态矩阵光源。至于双肾型水箱罩则改采品牌新世代的相连式布局,并将其外框师法 X5 等车系导入多边形造型,不过在其内维持 M5 标志性的黑色双层式直栅,透过向内集中的〕〔造设计,带来浓厚的视觉张力,Competition 车型更会采黑色高光泽涂装水箱护罩。前保杠下方的进气口等造型,比起改款前更为放大、也更为方正,中央整合 ACC 侦测模块,两侧则利用黑色饰板塑造如 T 字形的效果。

车侧部分,小改款 M5 更动的幅度较少,M5 前叶子钣标志性的箭矢型散热孔依旧、Competition 车型则还会同样改采黑色涂装,Competition 版的车门槛更有「M5 Competition」发光门槛的配置。足下的陶瓷复合式刹车组在改款后,提供了红色或黑色卡钳等组合供车主选择。铝圈组方面,则追加了新式样的 20 吋 M 款双肋 810M 银黑双色铝圈。

车尾部分,M5 尾灯组也同步导入 3D 立体化的燻黑尾灯与 L 型导光条,下方的后保杠则有 M5 车系彰显性能的黑色饰材、以及中央的 Diffuser 分流器组合,两侧则有双边双出圆形尾管,搭配行李厢的黑色鸭尾,比起改款前造型更为乖张。

内饰方面,M5 导入 iDrive 7.0 界面(原厂或称 宝马 Operating System 7),将原先的中央 iDrive 触控荧幕从单一 10.25 吋外、也新增了 12.3 吋选择,并在仪表板中央加入侦测驾驶人疲劳的镜头组,以及调整方向盘左侧 ACC 与车道维持控键布局。行车模式部分,除了同样在方向盘上内建 M1、M2 快捷键,也比起改款前更动中央鞍座 M Mode 按键(分为 Set Up、M Mode 两种按键),主要是师法 M8 车系,除了带来 Road、Sport 等模式设定,M5 Competition 车型更有增列竞技化的 Track 模式,12.3 吋全新仪表也会跟随模式有着不同的显示变化。内饰也主要强调 iDrive 功能的强化,包含加入 BIPA「你好!宝马」语音声控功能,甚至是无线 Android Auto,都能在此次小改款车型得见。车内的座椅也替 M5 Competition 车型,新增了专属的 Merino 真皮米色、或黑色真皮座椅。

动力维持 600 匹、625 匹设定,减震器器与悬挂等进行调整

动力部分,在小改款 M5 腹内的,依旧是原厂代号 S63B44T4 的 4.4 升 V8 双涡轮双涡流增压引擎本体,动力输出皆未有调整,一般版 M5 的输出为 600 匹/6,000 转、750N.m/1,800~5,600 转,至于 M5 Competition 则同样维持 625 匹/6,000 转、750N.m/1,800~5,680 转,变速箱统一为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配有 M xDrive 四驱系统,具备 3 种模式可调,可视情况或驾驶模式调整前后轴动力分配,最极端状态可固定在纯后驱模式,而后轴另外具备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动式差速器,锁定比率视情况可在 0~100%之间调整,让 M5 在出弯时拥有绝佳的推进能力。一般版 M5 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约 3.4 秒,而 M5 Competition 可达到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约 3.3 秒、静止加速到 200 公里 10.8 秒的佳绩,但两者的极速皆被限制在 250 公里、需选配 M Driver"s Package 才可提升至 305 公里之谱。

不过虽然动力未有提升,但原厂团队强调小改款 M5,导入 M8 Gran Coupé车系的全新减震器器,让 M5 Competition 即便在 Comfort 等模式下,同样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而 M5 Competition 等整体车身较一般版 M5 降低 7mm,可借由更为竞技取向的减震器器与圈簧设定,带来在赛道上更佳的动态表现。

国内预计最快年底导入

新车导入时程部分,小改款 M5 车系最快的引进时程,预估将会落在 2020 年底第四季、或者是 2021 年初。我们也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