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居家”的硬汉,探险者为销量作出中和让步

2020年06月18日 19:19: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第一代探险者横空出世的时候,1990年的美国热土上伴随着短暂、温和的经济衰退,老布什面临棘手的风云变幻的时代,16岁的莱昂纳多参与《成长的烦恼》拍摄,在影坛真正崛起。国际市场面临着大变革。

此时,普通公民的出行方式,依然以大型皮卡作为主要用车,在Jeep独当一面的时候,福特探险者作为后来者显得十分有诚意:真皮座椅、JBL音响系统再加上喜闻乐见的大空间,非承载式卡车底盘,再加上分时四驱技术,越野能力没得挑。所以轻而易举拿下了当年最畅销的SUV车型奖杯。

后来进行换代、改款之后开启了开挂模式,在4.0L V6发动机基础上,还增加了一款5.0L V8发动机。1997年,第三排座椅成为了福特探险者的选配,虽然是选配,但这几乎有革新的意义:7座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在探险者身上出现了,彼时的丰田汉兰达还在研发ing。

1999年的时候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340万台。在高起点上,从一款消费者青睐的SUV,到安全、科技再到动力标杆,探险者在补齐短板。2011年第五代福特探险者之后,速度进行放慢,各种原因有很多。

但这款车,依然是美国SUV的代表作。从更细致的划分来看,Jeep牧马人代表着美国自然地域的荒原辽阔,但探险者,则是美国民众的信仰。毕竟800万台销量,至今保持着全美累计销量最高SUV的称号。

把这样一台重量级SUV国产,福特肯定考虑了很久。

近两年来长安福特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曾经在中国市场销量近百万的第一梯队品牌,如今早已失去光辉,体量已然只有过去的四分之一。无论是各种质量门的问题,还是产品竞争力的薄弱。

说百废待兴也不为过,福特需要一剂猛药。这剂猛药是"传奇车型"探险者,但略显尴尬的是进口探险者不温不火,不是产品不好,而是中国这个市场还没被挖掘。

国产探险者动作很晚。所在的合资中大型SUV市场争夺战已经白热化。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甚至是丰田汉兰达雪佛兰开拓者,都会成为福特探险者的直接竞争对手。从销量上来看,这个市场较为成功的样本是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

抛开两款产品的品牌力来说,福特探险者的国产化其实是自我突围和较量。

相比于第五代车型,国产探险者首先在外观内饰进行自我突围。

新车前脸部分进行了优化升级,之前中网倒梯形造型变为如今的蜂窝状六边形中网,少一分硬朗但多了一些精致,雾灯区域比之前更大,同时增加了下进气格栅。尾部设计变化不大,但依旧很硬朗,而尾灯的造型也有细微的改动。

单从内饰来说的话,新车相比于现款绝对算是跨越了时代,告别了老气缺乏质感的内饰,取而代之的则是如今简约时尚的设计,尤其是12.4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在增添科技的同时,太过用力的意图明显。至于一款中大型硬派越野SUV和科技大屏是否有冲突,答案肯定是聊胜于无。

当然,作为一款中型SUV,最需要考虑的是空间问题。第五代探险者最让用户吐槽的点,莫过于空间优化不太合理。相比于途昂来说,第二三排空间舒适性并不高。新款车型进行了升级,长宽高数据为5075×2004×1778mm,轴距达到3025mm,相比现款来说,加长了165mm,进入了和途昂等对手持平的五米俱乐部,对于它的内部空间有着不少的提升,并可选6座或7座。

在家用方面不断补齐的探险者,也是有野心,毕竟它的目标受众不仅仅是家用,还要原汁原味的机械性能,就是在美国西部荒原上征服大江大河的那种魄力。

在机械性能方面,前四代车型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和纵置后驱平台,直到第五代车型才开始采用承载式车身,并应用了横置前驱平台。如今伴随着第六代车型的出现,不仅回归了纵置后驱平台,也保留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

全新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采用了新一代CD6的纵置后驱平台,与Mustang同宗同源,不仅提供了高性能SUV特有的短前悬长轴距特质,更是具有动力直线传输、前后轴平衡配重、高强度车身三大技术优势。

新车的动力来自2.3T的EcoBoost发动机,可提供276Ps的最大马力和425N·m的峰值扭矩,匹配10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6秒;新车前后轴达到50:50的平衡配重,采用双球节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并拥有轿车级的5.9米转弯半径;高强度笼型车身最高可达1,700Mpa,其中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占比为50.8%。

综合来看,外观不做过多评价,但硬派风格明显;内饰增强了科技感,空间上进行了升级,路线开始更偏向于居家风格;但动力调教和机械性能还是走的硬派越野风。不难发现这是想"全能"的选手,在多层面用户群体中找到共鸣。但越全能,是否就意味着个性的缺失?

这或许是探险者为了销量作出的中和让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