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在韩国给消费者的服务,给中国消费者做不到?

2020年06月18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沃尔沃汽车在韩国推出了“Service by Volvo”的服务,并宣布了一项可持续发展的中长期投资计划。

“Service by Volvo(沃尔沃服务)”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市场第二个服务集成品牌的名称,这不仅意味着客户满意度,还意味着对所有客户乘坐沃尔沃汽车的旅程负责。沃尔沃汽车韩国公司引入这一点是为了在整个公司范围内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新目标下,设计以客户为中心的所有服务。详细地说,它包括减少客户的负担,保持最佳车辆状况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以及提供新用户体验的优质服务。

【1】沃尔沃在韩国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

沃尔沃汽车给韩国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好处,可帮助消费者在不负担购车负担的情况下享受瑞典豪华汽车。沃尔沃在韩国业内,拥有最长的保修期(5年或10万公里),并且可为所有型号提供免费保养服务。目前这项服务在中国是没有的。

【2】沃尔沃在韩国所有更换过的零部件终身质保

并且沃尔沃在韩国市场还有另一个服务,那就是“客户终身零件保修”。如果消费者的零部件在官方维修或者更换的话,那么零部件享受终身质保。并且因为该零部件导致其它零部件发生故障,那么也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维修。当然,这项服务在中国也是没有的。

【3】沃尔沃在韩国插电混动车型8年16万公里质保

沃尔沃汽车在韩国市场,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T8)车型的高压电池保修期延长至8年或16万公里。在中国市场的政策是8年12万公里。质保的时间依然比韩国短。

【4】沃尔沃在韩国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此外,沃尔沃汽车在韩国还推出了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业内最长的5年或10万公里内,提供紧急调度服务。此外包括免费软件更新,免费地图更新。维修无偿提供代步车等。

【5】沃尔沃“Volvo Twin Service”

沃尔沃在韩国还推出了消费者的个人专享服务,在这个服务项目中,有专门的人员负责从车主咨询到预定,给客户检查车辆,保养等全部流程。并且还提供了一个叫做“Volvo Twin Service”的服务,也就是保证有2个人跟车主对接,保证最快的工作效率。

因为沃尔沃给韩国消费者如此好的服务,因此沃尔沃在全球100多个销售的国家中,客户服务满意度位居第三。与美国,日本和瑞典的客户满意度差不多。沃尔沃韩国公司认为,“Service by Volvo(沃尔沃服务)”是沃尔沃提供差异化服务的重要里程碑。也给沃尔沃提供了更大的品牌溢价。

不知道看到这篇文章的中国消费者会作何感想。因为中国是沃尔沃海外最大的市场之一,而且沃尔沃有大量的汽车是中国生产的。中国的沃尔沃不仅比韩国的价格更高,而且在售后服务上,完全跟韩国没法比。我只能说,韩国消费者是真的幸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