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是生不逢时 或许离开才是纳智捷最好的选择

2020年06月18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11年,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爆发初期,全年超1850万辆的销量让大众奔驰宝马吉利等品牌赚的盆满钵满,对于进入中国合资的车企来说也是一个比较稳定的销量增长期。同年,纳智捷品牌也敲开了中国大门。

为什么说纳智捷的到来绝不是生不逢时!2011年初入中国大陆的纳智捷,正逢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大爆发,旗下先后推出纳智捷5、纳智捷U5、纳智捷U6、大7等出色的重磅SUV产品,当年也以其独特的外观设计深得消费者的青睐。

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纳智捷在中国大陆的发展真的就停在了原地。2015年,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展至中后期,国内SUV市场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趋势,消费的升级似乎在告诫纳智捷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可悲的是纳智捷并未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到了2015年,品牌发展至中后期,纳智捷还是延续相对较为传统的技术、动力以及产品可靠性在中国大陆市场发展,加上裕隆集团对大陆市场发展的判断失误,一再促成了纳智捷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崩盘瓦解。

说到崩盘瓦解,从网络上整合的消息来看,纳智捷旗下各系列车型在投诉排行榜中也是居高不下。从2011年开始,先后有诸多关于纳智捷大7多部位漏油、经销商出售问题车、转向失灵等投诉案例出现,但官方并未给出完善的解决方案,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失去了当年所谓的王者地位。

再一点,民间有一句流行语,纳智捷品牌是加油站的战略合作伙伴。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纳智捷在中国发展的10年中,并未解决最根本的问题。以网友实际用车体验为例,纳智捷大7搭载有2.0T和2.2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10.7L,但网友用车后发现纳智捷大7的百公里最高油耗竟然达到了18L,最低的时候也可达到13L。

最后,纳智捷最终选择退出中市场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销量问题。据统计,今年5月纳智捷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仅为5辆,前5月加起来也仅卖出了43辆车,相比2019年销量暴跌92.5%。但回顾历史来看,纳智捷鼎盛时期2015年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也仅为6万辆,还不如大众单款热门车型的全年销量。

所以,在开头中我说纳智捷的退出或许也是最好的选择。在经历了爆红、低迷、衰退之后,纳智捷可以说也是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但在这条艰难的道路上,纳智捷并没有走的很远,此时选择退出,真的就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