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大增,雷克萨斯角逐电动市场胜算几何?

2020年06月18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作者说:雷克萨斯在4月底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5月里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总销量34.4%,在双积分政策下,雷克萨斯如何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扎稳脚跟?

发力电气化,或为应对双积分

近日,雷克萨斯官方公布5月销售数据,总销售辆22145,同比增长35.1%,电气化车型7618辆,占总数量的34.4%。

今年4月底推出纯电动汽车后,雷克萨斯在6月初发布了5月的销量,着重点出了“电气化车型”的销量。

根据雷克萨斯官网,目前其有油电混动车型8款,纯电动车型1款。

今年4月26日,雷克萨斯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雷克萨斯UX300e,其售价区间为36.20-38.50万元,是雷克萨斯打造的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

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雷克萨斯在豪车市场属于第一集团军,但雷克萨斯的豪华车油耗往往偏高,离工信部2020年的百公里五升要求差距较大,耗油少一点的也要百公里八九升,超标后,结算积分往往为负数,需要通过推出电动汽车来降低它的平均油耗,不然负积分太多,要花钱去买正积分来弥补。

2018年4月1日起,“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即平均燃油消耗量积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政府将从两个方面对乘用车企业进行积分核算管理,平均油耗负积分可以与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之间进行交易,抵偿,转让等,如果企业没有生产新能源汽车或产量不够,要想避免停产处罚,就需要向其他企业购买新能源正积分进行抵偿,来抵消自己的负分。

价位偏高,或难撼动特斯拉

电气化车型里面,张翔认为特斯拉品牌号召力强,仍颇具设计亮点,且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成绩,其它品牌较难撼动。雷克萨斯若想与特斯拉竞争新能源市场,首先要设计出更出色电动化车型,其次需把工厂设在国内来降低成本,并获得政府补贴。

从价格来看,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的UX300e官方建议售价为36.2万元,而特斯拉的国产model3的价格为29.18万,有着7万元的差距。

今年4月23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4月30日,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刚好降到可以享受补贴的29.18万元。

雷克萨斯的UX300e,从最主要的电池参数来看,最高时速160公里每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7.5s,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0公里,均弱于特斯拉的标准续航升级版最高时速225公里每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6s,国际工况法445公里。

价格高了7万元,却在主要参数还不及便宜些的特斯拉,多少降低了UX300e的吸引力。如果雷克萨斯可以实现国产化,或许还能在成本上继续优化,而丰田对建设中国工厂一直持谨慎态度。

但是雷克萨斯自从4月底推出纯电动汽车,又公布5月的销售数据,着重点出电气化车型的数量与占比,可以看到其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蠢蠢欲动,中车网就此事致电雷克萨斯公关部门,截止发稿未获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