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新中产遇上全新UR-V,精致生活由此开启

2020年06月18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现代社会对新中产的定义是30-40之间,具备一定社会地位、财富、资源的“精英群体”。年初,知名财经评论员吴晓波及其团队在《2019新中产白皮书》报告中,对这一群体的画像属性给出了专业的数据统计。

“年轻、有钱、高学历、精英……”,在报告中,我们能够很轻易的提炼出他们身上的一些共有标签。2000年以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新中产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等到他们完全“成势”的时候在消费市场没有足够的供给,造成供需断层。反应在汽车领域,便是没有多少可良好满足新中产需求的最佳车型。

2017年,东风Honda率先勇敢带来针对新中产开发的旗舰SUV——UR-V。凭借过硬的品质和足够先进的技术,UR-V受到了不少新中产的青睐,同时也在不断进行自我革新。

时至今日,全新UR-V焕新而来。6月5日晚,东风Honda全新UR-V上市,新车共5款车型,定价24.68——32.98万元。

年轻不是一味地狂躁,还有奢华和品位

之所以说东风Honda“勇敢”,原因在于,新中产是一个全新的群体,加之消费者整体年轻化的大趋势,如果没有看清事情的本质就很容易跑偏。比如很多车企对年轻用户的理解就是狂躁,在产品设计上尽可能夸张、前卫,但新中产显然不是这样的“浮夸分子”。

对于新中产的消费观念理解,财经专家吴晓波的话相对中肯:“这个国家有了2到3亿的新中产的阶层,他们是今天中国理性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对家庭,他们对时间、对生命的理解跟30年前40年前已经完全的不同了。”

东风Honda显然对这个问题考虑得很透彻。全新UR-V外观更加高端精致,更注重体现新中产用户的价值观和品位。UR-V在问世之初就附带的“尊享”理念:“尊”是尊贵,“享”是享受,新车更是将这个理念贯穿得更为彻底。

比如在尊贵性上,新车前脸采用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的进气格栅,镀铬饰条一直延展到大灯内部,形成刀锋状;采用“全LED前大灯+LED组合尾灯”组合,且带LED流动转向灯;溜背式车顶和双腰线使车辆呈现俯冲姿态,更具现代时尚感,凸显车主独特品味。

尾部也是一样,贯穿式红色灯带将车尾一分为二。上部分采用溜背式后车窗,下部分采用外突曲面,二者自然过渡成一条优美的弧线。这和新中产优雅从容的性格特点一脉相承。

围绕“享受”,全新UR-V也有很深的思考。比如在大空间及座椅布局上,给用户带来更超值的享受。

全新UR-V的车身长度比原款车型增加了31mm,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2820mm。这个尺寸接近很多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数据。在“为了用户获得更好享受”的理念下,全新UR-V对比同级带来了两个明显优势。

首先是采用本田MM空间理念,即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产品开发思路。你可以理解成尽可能压缩机械空间,扩大车内净值空间的做法。

其次是“长轴距、大五座”的空间开发思路。不同于其他车型通过“鸡肋”的7座制造营销噱头。UR-V从诞生之初就对这个问题想得很明白,与其为了鸡肋的第三排让大家都“拘束”,不如把五座的空间优势发挥到极致,让车内的每一个成员都能有VIP的享受;配合纯平后排地板、高质感真皮舒适座椅和滑道式超大全景天窗给第二排带来更舒适的享受。

此外,围绕享受,全新UR-V还有很多细腻的处理,比如后排提供巨大的中央扶手,可以变为两个独立的VIP座椅,高级驾乘氛围的营造毫不弱于奔驰S级、雷克萨斯LS等高端行政座驾。

智能配置凸显精英属性

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智能化已经是汽车高科技的代名词。这样的产品开发理念被东风Honda完美复制到新中产用户需求上,全新UR-V在智能化配置领域下了很大功夫。

全新UR-V的智能配置可以从两个维度来解读,首先是智能实用配置,其次是智能安全配置。

智能实用配置包括第二代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后排座椅加热、三温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无线充电等智能科技配置,具有非常实用的价值。比如脚踢式电动尾门,想象一下曾经双手抱着快递箱急着打开尾门、抱着孩子无法开尾门……现在只需一脚划开,电动尾门便轻松开启,多香!

在智能安全配置领域,全新UR-V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等。

以上几乎囊括了能够量产的L2级自动驾驶的全部主流功能,大多数配置都是豪华品牌才有的配置,非常实用。

同级最强动力 天生卓越

不得不说,为了“迎合”年轻化潮流,很多车企在产品输出的时候尽可能把动力参数调校得“暴躁”,声浪也尽可能模拟得浮夸,但实际性能输出却不尽人意。而本田车型素有“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作为Honda在华旗舰SUV,全新UR-V动力表现异常卓越。

为此,全新UR-V在动力系统上也做了很多努力,它沿用了370TUBRO(2.0T)和240TUBRO(1.5T)两款发动机,集“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增压器”等黑科技于一身,且全系均升级为国Ⅵ排放标准,动力表现更为出色。

其中,370 TURBO(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峰值扭矩370N•m,动力输出超过汉兰达、奥迪Q5L奔驰GLC等明星车型;匹配9AT变速箱,让动力释放得更加彻底,仅需8秒便可撞破百公里时速。

在这套“2.0T+9AT”黄金动力总成的加持下,全新UR-V低速起步轻快,中高速阶段动力输出仍源源不断,可轻松完成加速超车等动作,利落干净、毫不费力。

而240TURBO(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性能在同级中遥遥领先;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新中产不是刚入社会脾气暴躁的小年轻,他们对车辆静谧性有极高要求。这一点,全新UR-V也想得很明白。除了专门进行的专业级动力系统NVH调校,一些技术材料使用也为车辆带来静谧的空间,如ANC主动降噪系统、前后排夹层隔音隔热车窗玻璃等静音科技加成等。

全新UR-V之所以能够做到与新中产无限契合,是因为它诞生于新中产崛起当时,不同于其他品牌车型在原有基础上修修改改,它是专门针对新中产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随着新中产数量进一步扩大,全新UR-V的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