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最新信息:综合续航最长500公里 搭载他励同步电机

2020年06月18日 20:3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华晨宝马iX3纯电动SUV现身目录。iX3共有两个续航版本,一款为NEDC综合工况续航500公里,一款为490公里。从其他参数上看,两款车型完全相同,10公里的差距可能和不同空气动力学套件有关。

据了解,iX3将与普通版X3共线生产,年产能可达4万辆,由中国出口至北美以及欧洲地区。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7月份,华晨宝马将在沈阳工厂正式发布iX3。

15134436865f2ee9899193.png

外观部分,全新华晨宝马iX3与燃油版X3非常接近,不过可以看出新车使用了一种全新的外观套件风格,与X3现有的豪华、M运动套件有着较大区别。细节上,新车在轮毂罩、格栅和Logo等部位加入了新能源标志性的蓝色元素,同时前格栅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突出了iX3的新能源车型身份。

3.png

新车尾部与燃油版X3基本一致,造型非常立体的LED尾灯组夜间辨识度很高,传统的两侧双排气管位置被两个扰流装饰罩取代。

4.jpg

华晨宝马iX3的内饰整体风格与现款X3同样保持一致,向驾驶员一侧微倾的中控台和“鸡腿式”电子换挡杆等宝马特征十分明显。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大屏(或搭载最新iDrive7.0车机交互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驾驶模式选择、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iX3.png

iX31.png

华晨宝马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采用了后置单电机驱动形式,电机最高功率210kW(286马力)、最大扭矩400N·m。动力电池为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电池,总电量74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54Wh/kg,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6.7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500公里。充电方面,该车支持150kW的快充模式,可以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次充电,增加了整车实用性。

值得注意的是,iX3搭载的是一台“他励同步电机”,不同于大部分纯电动车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

他励同步电机属于直流电机的一种。直流电机的励磁(为电动机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进行工作提供磁场)方式分为他励和自励。他励电机需要额外电源提供励磁电流,自励电机自己可以提供励磁电流。他励电机不需要永磁体来提供励磁,也就摆脱了对稀土材料的依赖。宝马集团此前曾表示,其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将不再使用稀土材料。

EV君请教了电机领域的一些专家后了解到,他励同步电机的优势是反电动势和高速性能好,缺点是费电(因为需要额外励磁电流)和体积大。关于他励同步电机的性能和特点,还有待我们继续了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X3搭载的他励同步电机是进口的,供应商是“BMW AG”,说明这是宝马自己生产的。我们判断,由于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生产的iX3将出口到欧洲和美国市场,因此使用宝马自己生产的电机更能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