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欧宝品牌有望再度入华,纳智捷或退出大陆市场,特斯拉有意打造“中国特供车”

2020年06月18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PSA&东风商讨导入 欧宝品牌有望再度入华

日前,PSA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透露,PSA与FCA合并将在制造领域给神龙公司带来一些利好,PSA和东风正在商讨是否将欧宝重新引入中国市场,引入车型由神龙公司生产。

欧宝品牌早在1993年便进入中国市场。旅行轿车英速亚、轿跑车雅特GTC、赛飞利等多款车型在国内曾经都有一定的知名度。2011年至2013年,欧宝中国市场销量分别为5000辆、4500辆、4365辆,与2010年年销量3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2015年1月,欧宝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轱辘哥小评:国内消费车普遍喜欢行驶质感“高级”的德系车,但目前神龙汽车的产品序列内还没有德系车。若未来欧宝品牌得以再度入华,神龙汽车有望扭转旗下车型在市场中的尴尬局面。总体而言,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对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是有利无弊的。

02

或命名为“远程FX” 吉利新皮卡申报信息曝光

近日,我们获得了一组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商用车品牌新皮卡的申报图。新车可能会被命名为“远程FX”,其与吉利博越PRO出自相同平台。

吉利新皮卡的前脸采用了与博越PRO相似的设计,但中网部分的标志有所不同,使用了远程的标志而非吉利标志。新车的长宽高为4905/1831/1713毫米,轴距2670毫米,宽度、高度和轴距均与博越PRO相同。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吉利新皮卡将会搭载135kW的1.8T发动机,工信部油耗为8.5L/100km,预计该车动力系统与博越PRO相同,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

轱辘哥小评:说起远程汽车,也许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远程汽车是吉利旗下一个专注于开发制造新能源商用车的造车企业。随着皮卡进城限制陆续解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厂商生产制造皮卡车型,车市或许会迎来新一波皮卡消费热潮。

03

缩减开支 纳智捷或将退出大陆市场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为进一步缩减开支完成转型,裕隆集团已与东风集团达成共识,让纳智捷品牌退出大陆市场。目前双方正就退市具体法规以及纳智捷产品相关售后问题等细节进行商讨。

2010年,裕隆集团与东风集团正式合资成立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的股份。2011年,东风裕隆便推出了首款车型大7 SUV;2012年,东风裕隆便实现了盈利。自此,赶上中国车市SUV浪潮的东风裕隆销量一路走高,2015年,该企业售出汽车60315辆,同比上涨15.54%,完成了6万辆既定目标。但随后几年中,东风裕隆销量进一步下滑,2020年前5个月,该企业累计销量仅为43辆,同比下滑92.5%。

轱辘哥小评:近几年随着销量下滑,纳智捷品牌在乘用车市场中的存在感更多是靠“网络段子”维系的。由于部分车型的高油耗,纳智捷品牌成为不少网友日常调侃的对象,诸如“深踩油门油箱会出现漩涡”、“不熄火永远加不满油”、“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等段子不胜枚举,这也成为了纳智捷品牌永远抹不掉的标签。不知道纳智捷退出大陆市场后,整天调侃的网友们会不会寂寞?

04

特斯拉计划推出“中国特供车”

近日有外媒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招募设计师,甚至非专业人士,提出设计“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电动车方案的计划。

目前关于特斯拉这款“中国风格”电动车的计划应该只是在起步阶段,我们无从知晓任何的详细信息,但可以推测特斯拉未来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推出的新车定位会比当前的Model 3略低,很可能会是一辆紧凑型轿车。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设计,将帮助特斯拉未来的新车获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进而提升中国市场的销量和关注度。

轱辘哥小评:目前国产Model 3的主力售价为30万元左右。轱辘哥预测,未来特斯拉的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可能会杀入20万元级别,国内各造车新势力将又是一片哀嚎。如果特斯拉未来推出“中国特供车”,大家能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