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性能和实用的钢炮SUV,缤越PRO是你的理想型吗?

2020年06月1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正在加载中...

钢炮车型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即便“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说到钢炮车型,强劲的动力以及小巧的车身是它鲜明的特点,但它的尺寸同样说明了其车内空间并不会像很多家用车一样理想。不少人觉得钢炮车型更适合对车内空间没有着硬性要求,买车只需要自己开得爽就行的年轻人。能拥有一辆钢炮是很多人的小目标,但其实也有不少人最终碍于实用性而放弃。

难道钢炮和家用实用性,真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吗?自然不是。市场有需求就会有供给,可以发现近些年来市面上的大部分车型,无论是更新换代或者是全新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年轻化。因为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让车企对年轻消费者的诉求愈来愈重视。所以兼顾性能和实用的钢炮自然也有得选择,而我最近刚好就试驾了一款,它就是吉利缤越PRO。大家可以看看这个短视频,先简单了解下缤越PRO。

正如标题所说,缤越PRO是一款钢炮型的SUV,而不是你印象中的两厢钢炮小车。初次见到缤越PRO,就在它身上感到浓浓的战斗气息。黑红色的双色车身以及车身下方的黑色包围,已经隐隐表明它的不简单。而当看到带红色“S”的尾翼、熏黑的轮毂以及货真价实的四出排气时,我第一个冒出的想法就是这车真是一身的“改装件”,出门会不会被交警叔叔拦下来?

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会再花些钱去进行改装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但已经“官改”过的缤越PRO一定能为你省下不少买改装件和人工费用。它足够懂年轻人,所以它已经盛装打扮好,再来到你的面前。然后让你第一眼心动,第二眼倾心。

当然,在如此战斗的外观之下内饰也不能落于俗套,否则不免会给人一种外强中干的感觉。毕竟再好看的外观最多也是给人视觉和心理上的满足,而内饰才是从视觉、触觉、听觉等多维度,提供实实在在体验的地方。

缤越PRO的内饰利用黑红撞色设计营造出运动氛围的同时,你会发现它还用金属拉丝饰板以及镀铬条等增添了档次和精致感。而且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的加持,在科技感上也营造得相当到位。在这套内饰上,可以看到三种视觉效果的融合,而且平衡不突兀,全方面满足于年轻人的审美。用时下流行的一个词来说,那就是可盐可甜。

另外,除了方向盘背后的换挡拨片会让你感到惊喜外,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里内嵌的GKUI 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也是吸引所在。语音控制系统、在线音乐/电台等等丰富的实用和娱乐性功能,让每一次出行都不再枯燥无味。从我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的流畅度还有智能化程度还是比较讨喜。

前面我已经说过,缤越PRO是一款兼顾性能和实用性的钢炮型SUV。虽然它定位是小型SUV,轴距也只有2600mm。但是我坐在后排的时候,并不会感到空间上的不足。当然了,受限于尺寸自然也不是太充裕,但在同级别中已经属于较高的水平。其实就跟房子有分建筑面积和实用面积一样,一辆车的车内空间不能只看车身尺寸,实际空间表现如何,还得看它内部的布局和空间的利用,从缤越PRO良好的后排空间表现来看,无疑花费了不少心思。

而且缤越PRO的后备箱空间,也足以让你带上几个尺寸不小的行李箱外带一些零碎物品。不管是去诗和远方还是日常载物甚至搬家,缤越PRO的后备箱空间足以应付大多数的用车场景。在整体的实用性上,缤越PRO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对于一款钢炮来说,强劲动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否则就存在名不副实的嫌疑了,而且消费者选择一款钢炮车型,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在缤越PRO身上,你可以感觉到它的“强劲心脏”所带来的激情,随着脚部的动作深浅,给你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充沛动力的来源,是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G-Power 260T(高功率版1.5T)发动机,输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55N·m,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需7.9秒。另外,缤越PRO的自带运动排气是让不少人感到惊喜的地方,只需要在多功能方向盘上控制排气阀门打开,就会得到怠速时低沉,随着转速攀升而越来越高亢的悦耳声浪,在松油门时还会有噼里啪啦的回火声。

或许你还可以考虑一下1.4T+6MT版本,虽然141Ps的最大马力和235N·m的峰值扭矩不如高功率版车型的数据来得好看,但是在驾驶乐趣上却丝毫不逊色。在当天的试驾中,除了高功率版车型,我还驾驶着1.4T+6MT版本车型在赛道中进行了激烈的驾驶。因为赛道是用雪糕桶摆设成“PRO”造型,所以内部非常多急弯。缤越PRO手动版顺滑且清晰的挂挡没有让我出现挂错挡的尴尬,在激烈劈弯时转向的精准性和支撑非常到位的悬架让我印象深刻。

伴随着铿锵的挂挡声、发动机的轰鸣和轮胎微微失去抓地力而产生的尖利的啸叫声,我几次将它逼近极限。要说手动版车型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像高功率版一样配备运动排气。我个人更喜欢手动版的缤越PRO那种拳拳到肉的驾驶感,如果能再有运动排气的声浪来助兴就再好不过了。

其实缤越PRO是不是理想型的钢炮,我相信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7.98-11.98万的售价能买回一辆兼顾性能和实用性的钢炮SUV,是非常值得选择的。从中也可以看出,吉利汽车对年轻人需求洞悉之深刻。近年来吉利汽车旗下的车型,无论是缤越PRO、缤瑞、星越和ICON,都面向年轻消费群体,旨在让年轻消费者有着丰富多样的选择,同时车型逐步迈向高端化,完成产品矩阵的升级。而说回缤越PRO,在10万级的小型SUV中它的表现如何?市场已经给出月销量1万辆左右的优秀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