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频频拿奖的第十代索塔纳,能否重回辉煌

2020年06月18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6月12日,第十代索纳塔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量产下线。作为现代汽车i-GMP平台下诞生的首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设计、行驶安全、驾驶感受等诸多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第八代索塔纳

要说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非第八代车型莫属,出色的设计,及相对便宜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打动了不少年轻人。

第十代索纳塔于2019年3月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公布官图,在4月份的纽约车展上全球首秀,随后又登陆上海车展。该车已荣获2020年德国iF设计大奖、凯利蓝皮书2020年最佳汽车科技奖、ALG 2020 年度设计升级奖(Redesign of the Year)、2019美国Good Design Award等奖项,频频拿奖的第十代索塔纳,能否重回第八代的辉煌?

优质原材料是整车品质的基础,在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架构主要位置上,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的加入,使车型平均强度提升10%以上。而在焊接这一重要环节,北京现代通过330台机器人完成了每台车身两千多处的焊接,实现焊接、涂胶、运转100%自动化、智能化,全面确保焊接合格率,提升车身精度以及品质,同时也直接提升了车身安全性。

在外观上,第十代索纳塔前悬变短,车身高度降低,轴距适当延长,在提升驾驶稳定感时,使整车在视觉上更加动感。整车设计的优化、前后重量级整车重心的变化,更是将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提升至又一新高。

从侧面来看,大溜背C柱的终点落在车身最末端,看起来更加动感。

在内饰设计方面,以“隐形战斗机“为设计灵感的驾驶舱布局,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宽敞空间,营造出兼具轻松与未来感的车内空间。

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双12.3英寸一体式设计,全液晶屏数字化显示,集科技、时尚、直观、便捷于一身,屏幕颜色也可随驾驶模式的调节变换不同特效,使驾乘氛围极具高级感。

在动力上,第十代索纳塔搭载全新1.5T和2.0T两款发动机,1.5T搭配的是7DCT变速箱, 2.0T版本的变速箱则由上一代车型的6AT升级为8AT。其中,1.5T+7DCT版本将是主打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125kW,峰值扭矩达到253N·m,并帮助第十代索纳塔的综合油耗降至5.6L/100km;2.0T+ 8AT的组合则主打豪华品牌的动力水平,最大功率241hp,最大扭矩353N·m。

在智能化上,在第十代索纳塔上配置了23项L2级别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含了同级独有的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结合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的功能,控制车速同时稳定车身,让车型在高速公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