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近油价太低?专家建议高速免费,提高油价来养路!网友:闭嘴吧

2020年06月19日 08:27: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01 PART

油价已经8次搁浅了

2020全年油价共经历了11个调整周期,其中呈现了“0涨,3跌,8搁浅”,国际油价由60美元跌到负数,再涨到当前最高40美元,我们共计降了1.5元/升,连续享用了3个月“5元时代"的低油价!

油价不调整”,当然对于车友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果。毕竟现在的油价可是2016年的最低值,能够多保持一段时间,当然是好事。

02 PART

专家觉得油价太低

而这个时候一些专家也站了出来,说直接取消高速的过路费,把其他的一些费用直接加到燃油费用中,但是大家要知道,这也就意味着油价将会继续上涨,对于众多车主来说,也将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有些专家不开车?竟然觉得现在油价太低!而且大家对高速费用涨价很不满,专家竟然建议直接取消高速收费,提高油价来“养路”。

确实是,自从五一小长假过去以后,我国的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了,很多车主反应高速费用上涨了,对于高速公路收费很多车主都是非常的不认可,甚至是越来越多的车主都希望能够取消高速过路费。

03 PART

已经不是第一次提议了

这已经不是专家第一次说要取消高速收费,提高油价来养路了,早在去年,消息称取消高速收费站的时候。专家在看到这条政策之后,想出了既然取消了高速收费站,那为什么不取消高速过路费呢?道路养护费用用提高油价的方式来代替的。

专家们的言论一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表示抗议,本来我国的油价就要比其他国家高出很多,而且我们油费里面本身就包含了多种税费,税费占比高达48%,而当初取消道路养护费,其实也是税费里面的一种。

04 PART

海南就是高速免费,提高油价

这张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在我国海南省,这种取消高速过路费,提升油价来“养路”的政策,早已经开始了。大家从全国各省的油价也可以看出,去年内地油价是7元左右,而海南的油价就能达到8.5元左右,总是比我们高出很多。

而海南的车主们,在出行的时候,就要承担很大的油费,不管你走不走高速,都要接受,所以近两年海南的电动车比较畅销,并且下一步还准备禁售燃油车。

日常总结

其实仔细想想,专家的建议就是胡闹。虽然这么建议,有利于大家去办理ETC,让大家都去走高速不吃亏,但是高速免费而提高油价养路,那些常年不跑高速的人就太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