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L V6+超选四驱 28.98万元起 2020款三菱帕杰罗·劲畅:真香!

2020年06月19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物以稀为贵。如今,放眼望去,在中国市场能买得到的硬派越野车已经寥寥无几。

当然,对硬派玩家们来说,也并非都是坏消息,这不,好消息来了。

6月18日,广汽三菱正式以平行进口的形式正式引进全新改款的三菱帕杰罗·劲畅,共推出搭载3.0L V6发动机的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0.98万元。

实事求是地讲,在硬派SUV在这个市场上变得越来越少的当下,作为帕杰罗家族中的一员,帕杰罗·劲畅还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为三菱旗下最为成功的,同时也是最为经典的一款车型,三菱帕杰罗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逐渐成长为一个枝繁叶茂的车型序列。

除了我们所熟悉的越野山猫帕杰罗之外,在帕杰罗的阵营下,还包括K-car版的帕杰罗Mini,小尺寸的越野车帕杰罗iO,以及帕杰罗·劲畅。

那么,帕杰罗·劲畅到底是一辆怎样的车?我们先给出一个定义,帕杰罗·劲畅是一款工具型SUV,或者说,工具型越野车。

工具型越野车是一类有别于乘用型越野车和城市SUV的细分品类;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越野车乘用化趋势的越来越明显,以及城市SUV的兴起,工具型越野车的细分市场开始分化。

简单点说,工具型越野车就是基于皮卡平台打造而来的一类产品,工具型的定位,使得这一类车型更多的继承了传统越野车的形象,以强大的越野性能、强大的负载性能以及长时间使用的低成本优势,立足于市场。

当然,在工具型的定位下,这一类车型也会弱化一部分乘用化的高品质诉求。

三菱帕杰罗·劲畅外,在工具型越野车的阵营里,还包括丰田的Fortuner、福特撼路者五十铃牧游侠、日产途达等车型。在全球市场中,这一类车型在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环太平洋地区颇受欢迎。

三菱帕杰罗·劲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96年,彼时,三菱基于旗下的Triton皮卡打造了第一代的三菱帕杰罗Sport,并在随后将这款全新的工具型SUV以Challenger、Montero Sport、Nativa、Caribbean、Shogun Sport等各式各样的车名投放到了全球市场。

2003年,第一代帕杰罗Sport得益于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的作用,在北京吉普实现投产,并以帕杰罗速跑的命名参与到了中国SUV市场认知的构建中。

一定程度上说,中国市场对于SUV这个名词的认知,最早就是从郑州日产帕拉丁三菱帕杰罗速跑开始的。不过,随着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分道扬镳,三菱帕杰罗速跑和中国市场的故事无疾而终。

2008年,第二代三菱帕杰罗Sport正式发布,而在五年之后,第二代三菱帕杰罗Sport在新成立的广汽三菱实现投产,成为广汽三菱国产的第二款产品。而帕杰罗·劲畅的车名,也就从这个时候“固定”下来。

不得不说的是,广汽三菱还确实是有魄力。在正式实现国产后,三菱帕杰罗·劲畅迅速的在越野车爱好者里收获了极佳的口碑,并且建立了起了专属的文化圈层。

现在来到国内市场的帕杰罗·劲畅,是三菱帕杰罗Sport系列中的第三代车型。2015年,第三代三菱帕杰罗Sport正式在泰国市场亮相——从那时候开始,国内市场对于这款新车的呼声就一直居高不下。几乎所有的越野车迷们都在等待着第三代帕杰罗Sport可以如约实现国产。

不过,事与愿违的是,因为法规等原因的限制,第三代帕杰罗Sport最终没有能够实现国产,市场的需求最终在平行进口车的市场里得到释放。

而到了2019年,第三代帕杰罗Sport迎来了一次小改款,也就是现在正式上市销售的这一版车型。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小改款的三菱帕杰罗·劲畅在家族化的诉求下重新调整了前脸的造型,以分体式大灯的设计构成了新车的前脸的形象。

得益于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新款的三菱帕杰罗·劲畅高大的车头使得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精髓得以更好的表达了出来。整个车头所提炼出来的科技感和硬派的气息尤为强烈。

另外,在车辆尾部,此前在改款前的车型上备受争议的尾灯造型,在新款的帕杰罗·劲畅上也进行了收敛,整体的精致感相比于改款之前要提升了不少。

单纯的从造型的角度来看,改款之后的第三代帕杰罗·劲畅还确实可以在硬派越野车的阵营里排到前几位。本来就很俊朗的越野车形象,在融入更多科技化的元素后,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硬汉版的安心感。在几乎所有的城市SUV都趋向于“娘炮”化的当下,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这种精致的硬汉形象,的确显得很是高级。

当然,对于三菱帕杰罗·劲畅,造型仅仅是一面,性能才是精髓。

基于三菱Triton皮卡的平台打造而来的三菱帕杰罗·劲畅,在车身形式方面延续了纵置后驱的非承载式车身架构,后桥也采用承载性能更好的非独立式多连杆硬轴悬挂——这是一种极为典型的硬派越野车架构。

这种越野车架构和城市SUV的架构在动态表现上一个最大的差别就在于,这一类产品在满载,或者说高负载的情况下,车辆的动态性能不会出现过多的恶化。而城市SUV一旦出现高负载的情况,那么动态行驶性能将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

动力方面,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搭载三菱全新的3.0L MIVEC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搭载的这台3.0L V6发动机和帕杰罗V93的那台6G72还真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三菱帕杰罗帕杰罗·劲畅的最大功率154kw/6000rpm,最大扭矩 291N·m/4000rpm,满足了其作为一台大排量六缸发动机应该有的动力输出水平。

我一直坚定的认为,对于一款传统越野车而言,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才是最适合的,对于那些需要保持小节气门开度去控制车速,缓慢攀爬的狭窄坡道,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就会比涡轮增压动力显得从容得多。

作为一辆三菱车,超选四驱是一定要提的——因为,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四驱系统之一,也是帕杰罗家族的精髓所在。不同于此前国产版劲畅的是,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搭载了第二代超选四驱,以多片离合器作为前后桥间差速的主体。

在超选四驱的作用下,新三菱帕杰罗·劲畅可以在高速的情况下直接切换两驱和全时四驱模式,对于前后桥扭矩的分配,超选四驱也会细腻得多。

此外,作为一款工具型越野车,三菱帕杰罗·劲畅还标配后桥差速锁,以及三菱的AST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使得车辆可以轻松的以高负载的情况完成高难度的越野穿越活动。在工具型越野车的定位下,三菱帕杰罗·劲畅也依旧提供三排七座的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三菱帕杰罗·劲畅将以平行进口车的身份在广汽三菱渠道销售,同时也可以享受广汽三菱提供的五年十万公里的售后保证,这算得上是国内平行进口车领域里的独一份。这样一来,消费者对平行进口车售后的疑虑,基本打消了。

实话实说,在三十万元的价格区间里,三菱帕杰罗·劲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更纯粹,也更实用。能带你看看世界的,不只有普拉多,还有三菱帕杰罗·劲畅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