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是标杆 试驾2020款吉利博越PRO

2020年06月19日 08:41: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其实我个人并不喜欢“暖男”这个词,感觉放在如今的惯用语境中,总是略带贬义。不过话说回来,暖男本意中的人畜无害以及对谁都很温暖友善,如果以这种感觉来形容一台汽车,那么贬义之感就瞬间荡然无存。吉利博越PRO就是这样一台能够给人以温暖的车型,虽然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个性和特点,但是它面面俱到,毫不在意向外界展现自己,只是专注于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外观:沉稳中庸 大气简洁

第一眼看上去,吉利博越PRO的设计并不算惊艳,整体偏向沉稳大气的感觉,含蓄低调且略显中庸。这样的设计风格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显然是没什么问题的,比较迎合大众的主流审美,消费者当然也是喜闻乐见。其实,所谓的“中庸”只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并不代表没有特点,比如吉利标志性的涟漪式中网,放在吉利博越PRO上就显得十分和谐美观。

除前脸造型外,博越PRO与普通版博越在外观方面并无明显差异。车头较高,且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也颇具力量感,显得很有气场。大灯组经过了重新设计,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反光效果璀璨绚丽。19英寸铝合金轮圈颇为精致,轮胎配备的是马牌UC6 SUV,兼顾了舒适性及操控性表现,是目前市场中主流的配置。车尾设计没有太多新意,两侧尾灯依然由一根银色装饰条相连,视觉重心较高。

内饰:设计保守 质感出色

新车内饰也采用了较为中庸的设计风格,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层次感很强,不同材质相互拼接,规矩且显得很有秩序。棕/黑配色是智领PRO版车型独享的配置,虽然营造出了不错的品质感,但视觉效果却非常一般,个人感觉不如纯黑显得深邃扎实。当然,这点全凭个人喜好,没有对错之分。

新车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带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氧离子发生器,配置非常丰富。空调采用物理按键控制,具体信息和参数会显示到中控屏上。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不过并不能够进行独立的温度调节。

舒适性方面,吉利博越PRO的座椅十分宽大舒适,包裹性并不强,没有丝毫的压迫感,比较符合其SUV车型的定位。配置方面,真皮材质座椅、电动调节、位置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及副驾驶 “老板键”等都一应俱全。此外,前排还支持座椅通风的选装,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动力:平衡有度 安逸舒适

博越PRO共有1.5T和1.8T两款发动机可选,试驾的智领PRO版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配置是同级的主流水平,发动机参数相比老款博越使用的1.8T发动机也略有增加,百公里加速能够跑到9s左右。如此成绩对于这么一台面向家用市场的紧凑级SUV车型,绝对是够用的了。

博越PRO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沉稳,有那么点儿老成持重的味道。油门和刹车脚感都相当出色,与主流合资品牌车型没有明显的差异感,这点非常值得肯定。相信很多朋友都能感同身受,国产车对油门脚感的调校普遍不佳,更有甚者,类似“弹簧”的脚感直逼廉价的游戏模拟器,非常影响驾驶感受。其实包括激进的动力调校也是一样,乍看挺给力,但绝大部分都是假象,被掩盖和牺牲的往往都是平顺性。迎合消费者喜好本没有错,但一味的阿谀奉承就有问题了,这一点,博越PRO显得有原则。

不过说实在的,像博越PRO这样的调校风格,在如今的市场中并不讨巧。平顺舒适的确如此,但动力延时和变速箱反应偏慢同样也是客观事实,而且在没有S挡的前提下,这份“慢”的主观感觉还会被进一步放大。确实有很多人不喜欢这样的风格,觉着轻盈的油门在起步时会感觉很轻快,即使有偶发的顿挫也能接受。但就我个人来说,面对这么一台家用紧凑型SUV,如果爆发和平顺两者不能兼得,那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

车速起来后,发动机不错的动力储备就能够发挥出优势,油门挺跟脚,驾驶感觉轻松安逸。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没有什么槽点,升降挡动作都很轻柔,只是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速度确实不够快。不过为了保证平顺性,这样的调校风格我觉着也能接受。

很明显,操控性并不是博越PRO的强项,总体来说它是一台挺“传统”的SUV,底盘调校完全倾向于舒适性。虽然悬架表现还算不上是那种忽忽悠悠“坐船”的感觉,但也差不多是那个意思了。方向盘中间旷量略大,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响应也总是会慢半拍,整体基本上都是以保证舒适性为前提的调校。

悬架感觉比较“软”,不过后段的支撑还算不错,因此在适度的激烈驾驶时,这台博越PRO的表现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当然,强烈的左右摆动所带来的重心转移,它还是会有些吃不消,车身也会用多余的晃动来告诫你,要学会适可而止。

空间:同级主流水平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余量为一拳四指,此外全景天窗的尺寸也很大,视野非常通透。前门板储物槽带有空间划分,此外车门拉手也是封底的设计,能够用于储物。中控台下方设计有隐藏的储物槽,容积很大且底部还带有防滑垫,前侧则是丰富的电源接口。

挡杆后侧有两个水杯架,侧边还带有一个小的储物槽,放置钥匙非常合适。中央扶手箱内部进深十分出色,能够很轻松的放下标准尺寸的水瓶,内部空间十分规整,储物能力较强。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坐好后头部空间大约为四指,腿部空间有一拳多。后排的横向空间比较宽裕,而且地台高度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即便是乘坐三位成年人,也还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

储物方面,后门板与前排设计一致,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前排座椅后侧配有网兜,另外坐垫两侧也设计有储物槽,不过开口略扁,放置手机位置又太偏,拿取不便,虽然很有特点,但实用性着实一般。中央扶手配有两个杯架,除此之外并未再设计有储物槽。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博越PRO的后备箱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内部空间十分规整,配置方面,锚点、置物网兜以及电动后尾门都有配备,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会略带一定的角度,不过整体影响不大,因此即便是装载大件物品也不成问题。

安全:配置表现颇为亮眼

安全配置方面,吉利向来都非常大气,对于高精尖的科技配置下放也是毫不吝惜。试驾的博越智领PRO版就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夜视系统外,其余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安全配置几乎是一应俱全,堪称武装到了牙齿。

虽然配置丰富,但就使用感受而言,吉利仍有进步空间。例如主动刹车及车道保持系统就都有些太过“神经质”,介入时侵略性非常强,会让人感觉太过突兀。当然,丰富的配置是态度问题,而调校和优化则需要的是经验和积累,可以予以理解。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