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章翔暂代北汽蓝谷经理 “救火队长”刘宇任职成谜?

2020年06月19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十天前,北汽新能源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2月就任北汽蓝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马仿列因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已书面提出辞职申请,辞职后,马仿列继续在公司其他岗位工作。当时,业内传言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将接替马仿列出任北汽蓝谷董事、经理,同时也将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职务,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确认,彼时北汽新能源方面回应称“以公司公告为准”。

正当大家准备恭喜刘宇履新北汽新能源时,北汽蓝谷突发的一则人事公告改变了预期的局面。公告信息显示,公司为更好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经公司九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决议,在未正式聘任新任经理期间,由副经理何章翔代行经理职责。董事会将尽快完成新任经理的选聘工作。

null

从上述公告中可以推断,暂代经理职责的何章翔应该只是暂时主持北汽蓝谷工作,是新任经理到任前的过渡人物,但同时也说明,业内流传刘宇接替马仿列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一事尚未下定论,起码目前在北汽集团内部人事流程上还没有正式完成审批。为何在马仿列闪电离任约十天后,该岗位的正式接任人选还未能宣布?措手不及的北汽集团又将选用哪位“大将”接替马仿列主持北汽新能源大局呢?

在笔者看来,北汽蓝谷作为一家以新能源乘用车为主体业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经理人选的考量上自然要慎之又慎,因为这是北汽集团最为重视、最有前景的业务载体,更是北汽集团未来发展壮大路上的重心所在。据北汽集团内部人士向《道哥说车》透露,目前集团方面在北汽蓝谷经理的人选上还是属意刘宇的,但是集团也需要征询刘宇的个人意见,同时综合衡量北汽蓝谷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在北汽系内寻找更合适的人选,所以迟迟没有定论。

null

另一方面,北京现代作为北汽集团重要的合资板块,以北京现代当前现状来看也很难离开刘宇。有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向《道哥说车》透露,作为北京现代中方负责人的刘宇同时也是一名北京现代“老人”,在北京现代体系内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且现在的职位有助于北京现代未来发展。因此,北汽集团高层一直在犹豫是否该由刘宇接任这一职务。

不过仅从目前北汽蓝谷对经理一职的需求来看,刘宇仍然是北汽体系内最合适的人选。因为刘宇是北汽集团内少有的复合型高管,70后的刘宇正值当打之年,既有合资板块的营销及管理经验,同时还曾在自主板块中创造过优异的业绩,而后又回归集团主持研究院及采购体系工作,可谓经验丰富。而此前刘宇时隔十年回归北京现代便是以“救火队长”的角色出现,伴随着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岗位出现空缺,刘宇会否再次被集团高层派往北汽蓝谷“救火”?暂时仍未可知。

null

不过无论是谁来接任北汽蓝谷经理的岗位,都要面临不小的绩效挑战。一方面,北汽新能源作为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连续6年的销量冠军,拥有庞大的基盘用户。对北汽新能源而言,这是其由大变强的基础,对未来履新的总经理而言,势必要超越前人的功绩使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再提升一个台阶。

另一方面,作为一家以新能源乘用车为主体业务的上市公司,实现可持续的盈利也是公司对投资者应负起的责任之一。据悉,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首款SUV车型α-T将于7月上市,并会在第三季度正式交付。而北汽新能源北汽绅宝也合并为“BEIJING汽车”,新任管理者首要处理的就是品牌内部的资源整合,管理团队的重构以及渠道的统一,如果没有协调好多方品牌间的关系,势必直接影响北汽蓝谷的盈利能力。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