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杰伦也救不了纳智捷 东风裕隆退市倒计时

2020年06月1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2015年伊始,娱乐圈被周杰伦和昆凌爱意浓浓的古堡婚礼刷屏。几个月后,同样来自台湾的汽车品牌纳智捷,看到了这位华语音乐天王长久不衰的影响力,花费上千万元,邀请其为纳智捷品牌形象代言人。彼时,正值纳智捷征战大陆市场的关键时期,周杰伦的代言,无疑为其在大陆迅速打开知名度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汽势Auto-First至今还记得2015年的那场在北京举办的全新纳5的发布会。周杰伦不仅亲临现场,还亲自下场为纳智捷做宣传,配合度极高。后来,周杰伦爱妻昆凌,也在纳智捷的一款新车发布会现场助阵。

但是,这不得不说是一场失败的品牌代言。周杰伦的影响力并没有转化为纳智捷的购买力,在此之后的一两年,纳智捷从SUV、MPV,再到轿车全新溃败,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

近日,有台湾媒体爆出: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公司已初步达成共识,裕隆集团旗下纳智捷品牌将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双方就东风裕隆纳智捷退市细节仍在讨论评估当中。这也意味着,东风裕隆将成为继长安铃木长安PSA、东风雷诺之后,第四个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乘用车合资企业。

实际上,这个消息并不令业界吃惊,甚至可以说,东风裕隆的退市早在预料之中。汽势Auto-First注意到,纳智捷品牌今年来一直未有新品上市及品牌营销活动,最新推出的新车是2019年12月的一款中型SUV纳智捷URX。

作为台湾与大陆的大型经济项目,东风裕隆成立于2010年,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主要在大陆生产和销售纳智捷品牌汽车。从首款纳智捷车型上市至今,9年的时间,纳智捷曾以高端化配置的SUV与外资品牌抗衡一时,成为东风公司势头最猛的自主合资品牌。但由于产品更新滞后、高油耗与故障率高等诸多因素导致市场销量一路下滑,其口碑逐渐落后于其他中国品牌,开始被主流市场边缘化。

为了挽回颓势,东风裕隆于2017年6月进行了合资模式改革,东风采用了撤人不撤资的方式参与东风裕隆运营,将内部管理、决策权交给了裕隆集团。此后,东风裕隆以提升效率为核心,从顶层内部人事机制入手,进行了组织管理层的层层改革,并明确了扭转亏损的目标,但始终没有脱离下滑的困境。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疫情成为了压倒东风裕隆的最后一棵稻草,今年5月,东风裕隆只卖出了7辆车,1-5月累计也只有可怜的43辆。或许对于东风和裕隆来说,及时退市止损才是明智的选择。

尽管东风及裕隆目前未对媒体的报道发表看法,但东风裕隆退出大陆市场已经开始倒计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