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别着急自我定位,和全新瑞虎8探索西域雄关后,发现更好的自己

2020年06月19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在灯火霓虹的街头,在左邻右里的对比中,我们很容易给自己定位,比如:每个月该收入多少钱、完成多少家务、留出多少时间陪孩子……但停留在舒服区,自我满足还能迎合时代吗?

答案是否定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如果我们能狠心逼一下自己,华丽转身后或许会发现,之前以为的不可能,其实没那么高不可攀。努努力,家人、同事或许都会更轻松,而升职和加薪,则是最直接的慰藉。

此次来到敦煌试驾,车载君发现了一辆不甘平庸的车——全新一代瑞虎8,距离上次改款还不到1年时间,它又进行了5大模块进化、28项品质升级,压榨自己过后的实际效果,如何呢?

跟着客户需求走,增配不加价

车型讲解会上,出现最多的词是“用户需求”。也正是用户觉得有提升空间,才催化了全新瑞虎8的到来,奇瑞表示:“能改的坚决修改,不能实现的留到换代再改。”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这样的态度和执行力,算是接地气儿、又务实的。

结合实际体验,先说下全新瑞虎8的具体变化:

车头和车尾的前唇,由之前的亮面装饰改为哑光,强化运动效果;

中控面板的亮面装饰条升级为暗纹处理,避免开启天窗后反光,影响可视性;

液晶仪表界面重新设计,提供多种主题可选;

与右腿膝盖接触的,中控台下方U型面板周围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提升触感;

无线充电装置重新设计,强化防滑功能,激烈驾驶时,手机依然安分……

虽说都是细节升级,但根据真实用户反馈,提升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当然,更重要的还有配置,包括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和电动尾门,提升这三样实用的科技性配置,在全系的装车率,并且售价不变,保持在8.88−15.59万元

增配不加价,全新瑞虎8的价值感还是有明显提升的。

5+2座灵活性强,内饰细节有亮点

在10-15万区间,可选的高品质7座SUV并不多,所以5+2的座椅布局仍是瑞虎8的一大亮点。

它的中排座椅设计提供了更好的灵活性,前后移动距离和靠背的调节范围非常大。在人少使用时,将座椅调至最后,后备箱空间仍然宽敞,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VIP,跷二郎腿、北京瘫完全没有问题。

满载状态下,将中排座椅前移,2/3排乘客能够容易找到舒适的位置,谁也不委屈谁。灵活的空间延伸了更多使用场景,包括商务接待、装载大件及多人自驾等。

另外,瑞虎8最近还将推出6座版车型,中排采用2个独立座椅,对乘坐质量有更高要求的朋友,还可以再等等

针对内饰来说,新车的整体变化并不大,配色以温馨为主,细节的做工比较精致,尤其是中控台的按键,按下后有反馈感,让人忍不住的想把玩。

此外,多媒体系统的语音识别功能依然好用,识别成功率很高,习惯后,基本不需要实体按键,即可完成常规操作。

1.6T发动机省钱,

在戈壁滩也能随意“散步”

我们的试驾车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被评为“中国心”2019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车载君曾试驾过1.5T版本,提感上,加速表现和动力储备要好了不少。

不过,城市路况,这套动力系统并不暴躁,属于平顺、好驾驶的类型,特点是中、后段动力储备足,在高速状态下,持续加速,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当然,如果您刚起步就需要急加速,它也能满足,只需深踩油门即可,伴随着共鸣声,动力瞬间爆发。

比较惊喜的是油耗,我们一路从嘉峪关到敦煌,途径高速、村路和戈壁,最后的平均油耗为7.8L/每百公里,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而且试驾车从早上出发,一天走走停停几乎很少熄火,再加上车里拉了三个胖子,还有摄像器材及行李,个人家用,应该还能再降点。

最过瘾的还是戈壁滩路段,全程40多公里,尽管这对一辆城市SUV有些超纲,但还是成功穿出了。全新瑞虎8的转向回馈力有所提升,在凹凸不平的路面更有掌控感,全车也没有多余的异响。

得益于不错的离地间隙,瑞虎8能力内可行驶的路况范围,还是挺广的。

总结

全新瑞虎8的亮点在于,从用户的使用角度出发,切实提升了实际体验,效率很高。而增配不加价的方式,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能让人感受到厚道和诚意。

老实说,这波更新频率还是很猛的,直逼造车新势力,作为传统车企,奇瑞也证明了雄厚的研发实力。

或许,想要跟时代一起奔跑,唯有努力和更努力!祝福奇瑞,也期待奇瑞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