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优雅/更科技/更运动,INSPIRE才是日系最优选

2020年06月19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生中,我们要面对值不值这件事,做出无数次的选择。在买车这件事上,随着大家越来越懂车,在买车时的对比会更细致,不再只纠结于性价比这些粗浅的层面,抽丝剥茧之后,去找到最值得买的车型。

至于谁值得买,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谁足够优秀和领先。如今市场中风头最盛的汽车类别是日系,本田丰田日产三大各自在细分市场里都投放了自家最强的产品,在消费升级的今天,中级车市场里高手云集,每天询问我们天籁、凯美瑞、帕萨特值不值的人比比皆是。那么,谁是中级车里真正值得考虑的车型?

入门标准:让人心动的第一眼

消费这件事,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有一个基础观点是统一的,也就是眼缘。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所以每个人对车辆好看与否的观点也不同,但总归大道至简,优秀的设计总会被大多数人点赞。

在如今的日系三大品牌之中,如果说谁能让人第一眼快速记住,能入围的车型不多,但一定包含着丰田凯美瑞本田INSPIRE这2款。原因无它,日产天籁在换代之后,像一个大号的轩逸,辨识度在不断下降。

先说丰田凯美瑞,在第八代完成换代之后,消费者对它的外观设计褒贬不一且差异明显,认为足够新潮的占一半,认为激进突兀的占一半。不过,丰田的这一代设计随着时间的考验被认定为成功,越来越多的人偏向了新潮的那一面。

东风本田INSPIRE,和丰田凯美瑞不一样,因为从它诞生以来,就被广大网民冠上了“中国最优雅的本田轿车”这类的称呼。它的出身并不简单,2018年北京车展时,一台概念车被摆在了本田的展台中央,它就是INSPIRE的原型车-INSPIRE Concept概念车。

INSPIRE Concept概念车

往往,量产车与概念车之间的差异都是比较大的,但INSPIRE不同,它的外观近乎完美的还原了概念车INSPIRE Concept 的造型设计。第一眼,你能看到的是更富有攻击性的家族式前脸,比传统本田风格更锋利的前灯组。而到了车身侧面,变窄的A柱搭配升高的B柱,与变短的C柱之间形成了漂亮的过度,它的腰身更加低趴也更加和谐。并且,关于设计,它的优雅和惊喜不止在于外观,而在于全车。打开这辆动感十足INSPIRE的车门,你会找到颇多豪华车元素。比如,低坐姿的座椅设计带来了更加宽敞的驾乘空间,中控台的设计在科技的同时也十分清爽,每个细节都值得品味一阵。

进阶标准:开起来的第一次

在觉得一辆车看上去还不错之后,相信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都会是,看看它开起来怎么样。丰田凯美瑞在应用了TNGA构架之后,带来了更强的运动属性,而本田INSPIRE自不用说,一直以来它的造车基因中就融入着对运动、驾驶的不断突破。

从账面数据上看,尽管丰田凯美瑞在这一代车型上应用了热效率极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本田INSPIRE还是能牢牢的把握着优势。1.5T 260TURBO版本,在加速、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方面都做得更好,同时它有着更宽的动力输出转速区间,这意味着车辆的动力输出能始终做到随踩随有。

混合动力版本方面,第三代i-mmd面对着第二代THS有着先天的优势,它的纯电性能更强,同时还比丰田多出了一种动力输出形式(本田INSPIRE兼具电动、电机+燃油机、燃油机三种输出模式),而丰田的THS除了起步阶段,基本全部处于电机+燃油机运行的状态。

因为这2款车型也都上市已久,经过了我们的实测,所以直接给出结论:

1.燃油版本部分,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经过本田工程师团队的调教,它在低速行驶时没有突兀,足够的低扭动力配合灵敏的初段油门,起步和加速十分敏捷,而在中高速阶段,动力的输出比很多自然吸气车型要更好,平顺且线性,动力随踩随有。

2.混合动力版本也一样是INSPIRE更好,中低速区间内,电动机在持续输出动力,安静并且平顺,而在需要动力深踩油门和高速巡航时,也不会出现丰田THS中发动机轰一声介入工作引发的顿挫。开着INSPIRE的感受和它的外观一样,即能找到运动,又能找到从容和优雅。

最后一件事:是智能科技实力的对比

这一阶段里,INSPIRE的优势被继续放大。因为一直以来在配置搭载这件事上,丰田都比较保守。在选车时,智能科技创新领域有不错表现的2款车型,分别是本田INSPIRE日产天籁

本田INSPIRE有着Honda CONNECT+Honda SENSING,而日产天籁手里握着日产智能互联+ProPILOT。

这张表格,直观的显示出两者在科技创新层面的配置差异。日产天籁在智能网联层面的表现更好,因为其加入了语音控制功能,能实现语音控制多媒体的播放/切换,以及导航、电话。在这一层面,INSPIRE的优势在于,这是本田自身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它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功能表现也足够实用。

而到了智能驾驶层面,本田INSPIRE显然有着巨大的优势,配置表上只有一个空缺,就是百万级车型上才少有搭载的夜视系统。Honda SENSING从登陆中国市场之后就一直受到好评,很大的原因在于它即方便、安全,又十分稳定、细节拿捏到位。

在INSPIRE上,通过这套Honda SENSING系统,实际上已经能实现L2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辅助表现。有了它,意味着不管是应对狭小空间的挪车、停车还是在行车中紧急情况,科技都能让人更安全更轻松。

而除此之外,它在科技配置上还有着进一步的提升。比如,发动机远程启动:在车辆锁止的情况下,通过遥控钥匙来启动发动机和车内空调系统,并且发动机运行时间能保持在10分钟以内,在炎热的夏天就显得特别有用。其次是后备厢感应开启,无论车辆是否处于锁止状态,只要身上带有钥匙,即便你双手拿着东西,只需在后备厢底下采用“脚踢”的方式,后备厢盖就会自动打开。

写在最后:

对比之后,答案呼之欲出。

如果我们现在再来讨论谁更值得买,答案就是东风本田INSPIRE

在它身上,你能同时体验到运动兼具优雅的外观内饰视觉设计,这蕴藏着本田30多年以来对于设计的完善和不断突破,在它身上,你我还能找到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先进的智能配备和优异的动力系统相结合,这体现着东风本田对于中国新精英中级车消费者需求的打磨和把握。

当手握INSIPIRE的车钥匙时,我想大多数人会感到愉悦。因为,它的外观能让人流连忘返,性能可以激起驾驶乐趣,且综合产品力又站在同行业的最前列,用科技突破和制造突破,一次次的带给这个时代最先进的不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