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再起火 跟自动驾驶无关 原因十分诡异

2020年06月19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写这个标题,鬼妹感觉这是一篇灵异故事。但是若你真正看过这一台特斯拉Model 3失控起火的原因,说不定你会觉得比灵异故事还要诡异。

6月18日,江西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驾驶过程中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驾驶员发现无法控制车速,刹车已经失灵,最终的结果是这辆车发生碰撞并且起火。在网络上曝光这件事的是这辆发生事故特斯拉Model 3车主的儿子,在他的爆料中可以看出,他父亲当天驾驶Model 3,在正常行驶的状态下车辆突然加速,并且刹车失灵,没有几分钟车辆就达到一片荒凉之处撞击后才停下,现在驾驶员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手术。而这位爆料者也表示目前已经与特斯拉取得了联系,只是对于事故的最终认定原因还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作为专业的汽车从业者,鬼妹都已经不记得这是特斯拉的第几次起火了,要是每年不起几次火还真不是特斯拉的风格。但之前特斯拉都会甩锅给自动驾驶,唯独这一次居然是刹车失灵。

爆料的消息一出,网友们的态度泾渭分明。肯定特斯拉的一派认为这种事故绝对是人为操作不当,对于一台车来说,再怎么安全的自动驾驶,在猪队友的手中那也是没有用的。而特斯拉这种国际品牌在机械刹车上肯定不会出现问题,一定是操作者没有好好驾驶车辆。另一派则认为,特斯拉目前已经糙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前只是自动驾驶可能会出现问题,但现在连机械部件都会出现问题,这样的车子还真是不能买。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特斯拉的官方回应。有网友指出,在事故当时的驾驶员目前状态是否良好?而他能不能说出当时的真实情况,毕竟现在的爆料者是他的儿子。不过从目前的状况看来,两方都没有进行关官宣。

事故暂且放在一边,那就来说说特斯拉的安全感吧。和传统造车企业造车理念不同的是,特斯拉在安全上,并不会有所倾向。虽然TA表示自己也同样在意安全,不过TA认为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要比人类驾驶更安全,所以,在基于这样的大安全前提,特斯拉激进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而对于传统机械安全并不十分在意。但不得不说,特斯拉的这种激进,在市场中形成的结果就是将所有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当成实验的小白鼠。毕竟现在特斯拉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可以使用目前的自动驾驶功能,但是还有十几项的功能没有开启,需要升级的时间也不确定。

关于这一点,有人可能认为TA的理念是超前的。但是基于目前行车安全的现状看来,要先有一再有二,还有更完善的三,可是目前特斯拉连一都达不到。

6月1日,台湾嘉义县水上乡高速路段,还是特斯拉Model 3,也是一次离奇的车祸。车辆没有采取任何减速或转向避让的动作,笔直撞向了前方侧翻的火车。这一点不知道马斯克会作何解释,按照常理来说前方已经侧翻的货车,后方车辆都会及时避让。但是这样一台Model 3却熟视无睹直接撞上去了,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还可靠吗?

鬼扯:较比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斯拉或许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再辅以国外进口的光环,即便到了中国实现了部分国产,依然俘获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但是现在你们还不警醒吗?特斯拉只是在这里把你们当成小白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