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上开车最招人厌的几种开车习惯,快来看看你有吗?

2020年06月19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普及,公路可谓越来越拥挤了,那么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对于经常开车上路的车友来说,生活中总会碰到一些不按交通规则驾驶的"车辆",有的甚至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小编也觉得个别司机的几个开车习惯真的很惹人烦。接卸来就由我一点一点列出来。

(1)长时间按喇叭

我真的很搞不懂为什么有的司机很喜欢一直按喇叭,如果前面走不了那肯定是会有一定的原因啊,特别是在塞车的情况下,前面都塞住了,那你狂按喇叭还有什么用呢?其次就是在行使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对路过的老人或者是残疾人频繁的长时间按喇叭,我更搞不懂了,即视你时间再急也没必要狂安喇叭催促他们吧?

(2) 滥用远光灯

相信大家都知道前阵子杨超越发微博谩骂滥用远光灯车主的事件,对于远光灯大多车友都十分反感,特别是在晚上,在晚上行驶的过程中,前方车辆突如其来的滥用远光灯会容易导致车友们暂时性失明的感觉,这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若是后车滥用远光灯,则很容易让前车的3个后视镜中会出现大面积反光光晕,会缩小驾驶员对前方路况的可视范围。也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因此我在此呼吁各位车友,真的不要在滥用远光灯了,规范用它,它便是一个好车灯。

(3) 随意开车门

众所周知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千万不要开车门,这个连小孩子懂的道理部分大人竟然做不到,相信会有一些骑电动车或者是骑单车的朋友会或多或少的在路上遇到汽车车门突然被人打开后下来一个人,这行为十分危险,如果骑车速度比较快,很可能会躲闪不及造成伤害,这种行为不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4) 乱扔垃圾

乱扔垃圾这个行为也十分令人讨厌,好好的开着车竟然飞横过来一个垃圾,这种看似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却会给他人带来确实很大的困扰!对此我们先不说清洁人员打扫有多辛苦,我们就说对于高速行驶的汽车来说,即使你扔掉是一件小物品,这都有可能对后方车辆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请有这种习惯的司机朋友务必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以上几个习惯只是众多坏习惯的冰山一角,小编在此建议有这些习惯的车友们务必改掉,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要对他人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