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各州“神仙打架”示好马斯克,特斯拉新工厂或在西南部开建

2020年06月19日 11:47:07
分享到:

最终选址尚未尘埃落定。

特斯拉将于近期新建美国地区第二座整车工厂。

6月19日,据外媒报道,一份被公开的特斯拉官方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最早于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西南部新创建一家大型汽车装配厂,这将是其继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后的全球第四座汽车组装工厂,也是其在美国本土的第二座汽车工厂和第一座电动皮卡工厂。新工厂计划占地400万至500万平方英尺,将雇佣约5000名员工,总投资10亿美元。

从今年2月起,特斯拉就一直在物色新的建厂地址。马斯克表示,这座新工厂将主要用于生产交付给美国东海岸客户的Model Y以及Cybertruck电动皮卡。当时,在各家媒体的捕风捉影中,得州已经逐渐浮出水面,当地官员也在推特上予以回应,并邀请马斯克到当地考察。

目前,特斯拉已向得州奥斯汀有关部门提交文件,以获得税收方面的减免。不过,选址奥斯汀尚未尘埃落定。特斯拉表示,得州的不动产和个人财产税相对较高,公司仍在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之间摇摆不定,文件显示,后者一直在积极拉拢特斯拉到当地建厂。

俄克拉荷马州商务部长肖恩·科普伦(Sean Kouplen)昨日表示,塔尔萨市仍是特斯拉工厂选址的候选对象,“俄克拉荷马州将是特斯拉的正确选择,”科普伦宣称,该州已经推出了“负责任的绩效激励方案”来吸引特斯拉。“我们地处中心地带,重视商业发展,我们给汽车工程师提供的税收优惠将使特斯拉和他们招募的工程师都受益,我们还有令人惊叹的生活质量。”

科普伦不是唯一一位示好特斯拉的政府官员。特斯拉表示,最初有八个州被列为公司建厂的候选地,公司也收到了各州提供的激励方案。自那以后,公司经过审慎评估,最终决定还是要视当地政府所提供的激励措施和税收减免政策而定。

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各处都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早在2014年特斯拉要新建电池工厂时,美国至少有5家政府出台了激励政策加入“特斯拉争夺战”。今年5月,特斯拉加州工厂因为当地防疫要求不能及时复工,马斯克威胁要将工厂搬出加州后,立刻收到了得州、乔治亚州、犹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内华达州的橄榄枝,上述地方官员纷纷在推特上喊话马斯克,欢迎他随时搬迁。

作者丨顾翎羽

编辑丨李欢欢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ID:weilaiqicheriba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