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及特斯拉董事被控“无情贪婪” 牟取高额不当薪酬

2020年06月19日 12:17: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一家投资特斯拉的养老基金称,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特斯拉董事在三年内给自己发放了巨额薪酬,不当地从特斯拉牟取数亿美元。

<a href=特斯拉,美系车企CEO年薪,FCA麦明凯年薪,马斯克薪酬"/>

(图片来源:马斯克Facebook主页)

当地时间6月17日,代表底特律警察和消防员的一个养老基金提起诉讼称,特斯拉董事,包括甲骨文公司创始人Larry Ellison、媒体大亨Rupert Murdoch之子James Murdoch以及马斯克的弟弟Kimbal Musk等滥用公司资产,获得的董事薪酬为美国公司董事会中最高的。

代表该基金的律师在长达78页的诉状中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利用职务之便,以公司利益为代价牟取暴利,给自己发放了数百万美元的多余薪酬,并计划将这种无情的贪婪行为一直延续下去。”

该养老基金称,从2017年开始,特斯拉董事的薪酬就已经走向极端。2018年,特斯拉两名非雇员董事获得了价值超过870万美元的股票赠与;此外,特斯拉董事会主席Robyn Denholm的薪酬在美国公司董事会主席中排名第二。该基金希望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Joseph Slights III判定特斯拉董事的薪酬奖励过高,并将多出的薪酬偿还给公司。

事实上,该养老基金并不是第一个对马斯克和其他董事的薪酬和激励提出异议的特斯拉投资者。早在2018年,特斯拉一位私人投资者在诉讼中主张,应废除马斯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薪酬方案,并称特斯拉董事会应该改组,以更好地保护股东的利益。此案定于明年十月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受审。

多年来,马斯克薪酬一直备受外界热议。2018年,马斯克与特斯拉签订了一个为期十年的薪酬方案,方案规定,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如果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马斯克就能够获得共计12批期权中的第一批,每一批期权奖励,都可以让马斯克以每股350.02美元的优惠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如果特斯拉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且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目标,马斯克就可以获得高达558亿美元的奖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