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332款新能源车进入第334批新车公示;吉利筹划回归A股上市;宝马iX3 即将首秀

2020年06月19日 12:25:01
分享到:

1、乘联会:6月第二周日均零售3.6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7%

6月17日,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8-14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相对仍偏弱,第二周日均零售3.6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7%。由于19年6月国六实施前的库存压力特别大,因此去年6月初的甩货量就偏大,形成偏高基数。从环比口径看,6月第二周环比5月第二周增长1%,走势相对平稳。

来源:乘联会

2、第334批新车公示:大众ID4/几何T等332款新能源车入选

6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3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期5个工作日,截止到6月23日。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7户企业的332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15户企业31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5户企业8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8个型号。

来源:第一电动网

3、第17批免车船税车型目录:北汽X7 PHEV等196款新能源车型入选

6月17日,工信部公示第17批《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共有196款新能源车型在列。插电式混动乘用车方面,北汽X7、大众TIGUAN L PHEV、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吉利嘉际吉利星越领克01 PHEV、帝豪缤越PHEV、海马6P等车型入选。

2.png

来源:第一电动网

4、补贴超7725万元,深圳2019年纯电动物流车补贴审核结果公示

6月17日,深圳市交通委发布《关于2019年度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项目审核结果的公示》,拟对申请2019年度纯电动物流配送车辆运营资助并符合要求的39家企业的相关车辆予以补贴,补贴总金额达7725.26万元。其中,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涉及的车辆数目和补贴最多,分别为806台和1038.38万元。其次是中海龙(深圳)运输有限公司,车辆数目和补贴分别为613台和789.45万元。

来源:第一电动网

5、吉利筹划回归A股上市

6月17日晚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发布公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吉利汽车方面表示,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为吉利回归A股市场创造了有利政策条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6、北汽新能源拟发行30亿公司债券,总经理仍在选聘中

6月17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债券的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一般公司债券、绿色专项公司债券等,期限不超过5年,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营运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允许的其他用途。同时,公告称,在未正式聘任新任经理期间,由副经理何章翔代行经理职责。董事会将尽快完成新任经理的选聘工作。

来源:第一电动网

7、传特斯拉Model 3刹车失灵后碰撞起火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驾驶过程中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无法控制车速,刹车失灵,导致最后发生碰撞而起火,一人受伤。有网友评论称可能是“行驶过程中推送了系统升级”,也有网友认为这只是旁人的描述,并未得到证实。对此我们求证了特斯拉公关,但截至发稿特斯拉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blob.png

来源:第一电动网

8、加速布局 特斯拉在京连开9座超级充电站

近日,特斯拉北京连开9座全新超级充电站。这9座超级充电站分别位于龙湖长楹天街、北京金地中心、亚洲金融大厦、西单君太百货、北京来福士、顺义天博中心、梦秀欢乐广场、大兴龙湖天街、房山龙湖天街,共78个超级充电桩。

1.png

来源:盖世汽车

9、宝马iX3 7月13日首秀,铁西电池工厂投产在即

“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宝马iX3终于要来了。日前,据媒体报道,宝马iX3将于7月13日在沈阳进行全球首发,并计划于夏季末正式在大东工厂投产,产能预计可达4万辆/年,将在今年年末交付用户。

timg.jpg

来源:第一电动网

10、小鹏热失控防护方法专利曝光

日前,小鹏电动汽车及其热失控防护方法的专利信息曝光。当车辆发生热失控时,灭火装置启动可对动力电池总成进行灭火。具体来说,该发明专利提供一种电动汽车及其热失控防护方法。该系统由储液罐、内部灭火材料储藏装置、泄压阀、动力装置、激活控制单元和传感器集成装置等各个部分组成。该系统的大体工作流程为,传感器集成装置用于侦测获取动力电池总成的热失控侦测信号,控制模块依据热失控侦测信号判断动力电池总成是否发生热失控并输出判断结果,若判断结果为发生热失控,则控制灭火装置启动对动力电池总成进行灭火。

网通社汽车

11、几何T纯电动申报图曝光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获取到几何T车型的申报图。作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几何品牌的全新车型,任谁看到这张申报图忍不住要说上两句,整体设计与几何A相差不多,采用的是吉利汽车盾型黑标,并非采用菱形标志的几何LOGO。

744x0_1_autohomecar__ChwFkV7p0hqAJiUfAAXxbfZiYHE594.png.jpg

作者:李艳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