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同时提升汽车动力性和经济性 BSG电机给你答案

2020年06月19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相对于新能源汽车,燃油车的高油耗、震动以及噪音的缺点越发显著。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已经在多个方面超越了燃油车,装载全新BSG电机的比亚迪DM-p技术又进一步拉大了与燃油车的差距。比亚迪DM-p技术动力强悍、油耗低、NVH性能好,针对燃油车的弊病做了全面的优化升级。

什么是BSG电机呢?BSG的全称为Belt-Driven Starter Generator 是利用皮带传动兼顾启动和发电的一体机,位于发动机的前端,可以随时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并作为发电机将发动机的动能转化为电能。

BSG电机是如何提升混合动力汽车的性能的呢?

111.jpg

智能启停 提升整车平顺性、经济性

燃油车发动机是由12V起动机带动启动,启动过程伴随抖动和燃油浪费,甚至会出现低温启动失效的现象。

BSG电机在DM-p混合动力系统中的作用就是提升启动的平顺性和经济性。BSG电机可以智能识别驾驶员需求、整车电量等信息以控制发动机启停。不仅可以消除发动机启动时的抖动,还可以降低3%的行车油耗。

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启动主要包括原地启动和行车启动,BSG电机代替起动机可以提前拉升发动机的转速,在启动时越过发动机低速抖动区间再点火。如此做法不仅节约燃油,提升整车平顺性,乘坐舒适性也更佳。

222.jpg

辅助换挡 消除顿挫感 平顺性、NVH更佳

传统燃油车依靠离合器滑摩接触换挡,在换挡时,发动机输出轴转速与变速箱输入轴转速差越小,离合器磨损越小,换挡过程越平顺,如果转速匹配得不好,则会产生顿挫感,并且加剧离合器的损耗。

配备BSG电机的DM-p混合动力技术换挡就相对容易,发动机升降档时,BSG电机主动控制发动机转速,使其与车速、档位相对应。保护离合器的同时也缩减了换挡时间,整车的动力响应性更强,没有了顿挫感,整车的平顺性和NVH性能都得到显著提升。

333.jpg

急加速助力 超车无忧

车辆在起步或者行驶过程中的急加速能力不仅会为驾驶者带来驾驶乐趣,更重要的是,在一些场景中,比如借道超车,强劲的急加速能力直接有效摆脱危险的能力。

DM-p混合动力技术以强劲动力输出为导向,相比同等动力级别的燃油车,采用DM-p技术的混合动力车具有更灵敏、更干脆利落的加速能力。首先混合动力系统的电驱动系统响应速度数倍于发动机,其次比亚迪BSG电机最大功率25KW,约等于微型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功率,迅速配合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发挥出更大的功率,让加速能力更加强悍,快速超越前方车辆。

搭载DM-p技术的汉DM由于BSG电机的助力功效,其百公里加速缩短了0.58s,达到了惊人的4.7s,完全可以媲美搭载V8发动机的性能车。

444.jpg

智能发电 降低油耗 守护钱包

燃油车只能通过降低性能缩减油耗,混合动力汽车却可以通过提升发电效率、提高回收效率的方法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比亚迪DM-p技术根据发动机、BSG电机和驱动电机的高效区,划分出五种动力模式,细化每一个用车场景,根据每一个场景选择出最高效的发电模式,让发电更加智能、高效。降低的每一滴油耗,都是在守护我们的钱包。

555.jpg

全新的BSG电机可以显著提升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和NVH性能,对于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DM-p技术的得力助手,BSG电机所带来的优势也将加速新能源汽车替换燃油车的步伐。用技术创新改变生活,比亚迪再一次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迈进,相信未来比亚迪会带来更多的新技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