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吉利筹划回归A股上市;Model 3失控翻滚后起火

2020年06月19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千亿汽车巨头瞄准科创板 吉利筹划回归A股上市

6月17日晚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4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将境外已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上市的市值门槛放低至200亿元,为吉利回归A股市场创造了有利政策条件。吉利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大型行业龙头企业,打通境内A股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多元化融资方式、优化资本结构,有效提升公司资金实力,补充公司未来布局“新四化”等战略发展所需资金;在A股和香港同时上市,有利于更好地利用嫁接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资源,助力吉利科技转型与未来长期发展。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关于本次A股发行的具体方案及时间表,将在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履行监管部门相关批准、审核、注册等程序后,及时向市场披露。(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评:近期已经有多家大公司选择回归国内股市,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形势,还是自家资本市场更为稳妥。那几个还在琢磨美股上市的车企,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转变一下策略?可能你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但人家的光未必会照你,

2、Model 3失控翻滚后起火 特斯拉官方回应

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一辆江西特斯拉Model 3,在驾驶过程中突然自动提速到127km/h,无法控制车速,并且刹车失灵,导致最后发生碰撞而起火。

1000.jpg

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特斯拉前部明显发生过严重撞击情况,起火处位于车辆内部,前部行李舱没有发生着火迹象。同时,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整车严重报废。

6月18日,特斯拉对该事件给出了官方回复:“特斯拉已于第一时间处理此事,目前政府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特斯拉的车类似操作都是有数据记录的,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等政府部门根据车辆数据做出的结论,再下判断。”(来源:快科技)

点评:如果最后证明是特斯拉的锅,那确实要谨慎了,毕竟这种事故太严重了,基本是致命的。如果被证实是驾驶员操作不当,只能说特斯拉这车确实安全,时速127km/h发生碰撞,车辆翻滚之后人员还能幸存,不是每一款车都能做得到的。

3、吉利几何品牌新车完全套娃(阅读原文)

吉利几何品牌又一款新车型悄然进入工信部申报目录。不过这款名为几何T的新车,怕是压死几何品牌的最后一根稻草。

181405019fa48345f07186.jpg

新的几何T几乎就是完全套娃吉利帝豪GL而来,前格栅和车尾甚至都看不到丝毫变化,不仅没有了一丝高级感和电动化特征,连几何品牌的标志性前脸以及银色盾形Logo都舍弃了。(来源:EV世纪)

点评:东半球最好的电动汽车就是直接拿燃油车改一改就推出了?几何品牌的概念一直做得很足,但产品力无法支撑,如果还不能转变思路,用产品说话,品牌调性做得再高也不能让消费者买单。

4、国产特斯拉Model 3全驱和高性能版信息曝光(阅读原文)

此前特斯拉官方称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交付日期分别为2020年第三季度、2021年第一季度,而目前来看,这一时间点很可能提前。

1810415009ca41d0a03874.jpg

在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赫然在列。动力方面国产高性能版与目前的进口版也完全相同,前置感应电机功率137kW,后置永磁电机功率202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4秒,官方公布其NEDC综合续航530km。此前进口版高性能Model 3的售价高达50.99万元,加上选装、购置税和一系列费用之后,轻松突破60万元落地。而如今同款车型的国产版售价仅为41.98万元。

同时进入申报目录的还有一款国产特斯拉Model 3全轮驱动版本,其搭载前后137kW和180kW两台电机。但目前国产在售Model 3并没有对应的款型,我们猜测可能是一款新的国产长续航全驱版,是对现有产品序列的一个补充。(来源:EV世纪)

点评:特斯拉目前对用户的魅力就在于,虽然明知道未来这些车肯定会降价,但上市后喜欢的人还是会蜂拥下单。

5、Lyft承诺2030年前将其运营车辆全部转为电动汽车

网约车公司Lyft周三表示,到2030年该公司旗下运营车辆和租车平台上的每一辆车都将是电动汽车,对于那些将燃油车转向电动汽车的司机,Lyft还将直接提供资金支持。

Lyft高管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借此推动竞争对手、国会议员和汽车制造商更快的向电动汽车时代转型,通过提供财务激励,可以让司机更有动力选择电动汽车。

Lyft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将积极推广并帮助车主获得转型的奖励资金。目前,Lyft电动车的比例不到1%。(来源:腾讯证券)

点评:如果全球知名的用车公司都能给出一个更换电动汽车的时间表,甚至大家形成一个电动汽车替换联盟,相信会对电动汽车的发展起到极大助推作用。

6、印度计划5年内成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据印度媒体6月18日报道,印度公路运输联盟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印度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目前,印度已将电动汽车的商品及服务税降低到12%。然而对于印度制造的又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一些印度网友并不看好,认为结果似乎已经可以预见,或失败。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皮林认为,印度在制造业方面没有良好的声誉。就连印度人自己也看不起本国产品,印度制造所谓的“拼凑式创新”是物资稀缺的产物—印度人把零件用胶带、颜料和祈祷拼凑在一起,印度制造名字取得响亮,但印度制造和印度经济却像是海市蜃楼。(来源:独角兽财经)

点评:还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我信你个鬼!我们的低速电动车要迁过去对你们普通老百姓都是“真香”的存在,阿三哥还是离“制造”两个字远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