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月长测|全新奥迪Q7在全能之路上再进一步

2020年06月19日 13:48: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王孟元

摄影|郭湘宁

前些时日,奥迪Q7一时间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热点。为了能全面、客观地与大家分享全新奥迪Q7的使用体验,我们在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试驾之后才带来这一期的评测体验内容。

沉稳并运动着

在第一代奥迪Q7刚出世时,它便以威猛霸气的姿态开启了奥迪在SUV领域的新篇章。到了第二代车型,奥迪为了体现更多的科技感,对Q7外形进行了规整化的设计调整,这也使得第二代车型看上去略显低调。

如今,全新奥迪Q7算是找回了当年的气魄。八边形进气格栅配上垂直辐条的造型,令全新奥迪Q7的前脸更具有冲击力。两边的矩阵式LED大灯带激光大灯也变成了向下的折角,为车头塑造出下沉且有力的姿态。

为了突出整车的力量感,全新奥迪Q7在设计上花了很大功夫。门板饰条采用和大灯类似的向下折角的元素,饰板上的quattro标识带出了原有的野性。

在设计全新奥迪Q7的时候,奥迪还坚持了一些自己的设计原则,例如车尾并没有直接采用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是以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这样一来车尾的整体感增强了不少,尾部层次也变得更加清晰。

让科技武装内饰

奥迪从A8便开始逐渐推行起三屏互动式虚拟座舱,但在还未上手操作这“电磁炉”式中控的时候,我们对纯虚拟按键的操作质感还是持有保留意见。对于传统的汽车用户来说,曾经旋转奥迪控制旋钮时“哒哒”作响的奥迪音,才是质感最直接的表现。但奥迪却从未让我们失望,在触碰屏幕时,屏幕通过马达所反馈出的震动与声音,还是我们所熟悉的“奥迪音”味道。

从车机进化的角度出发,由实体按键过度到虚拟操控已是车机发展的必经之路。iPhone 7刚刚发布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云吐槽它的虚拟Home键,但实际上手感受却非常好,直到现在最新发布的iPhone SE仍然保留着这种设置。

全新奥迪Q7这套MMI系统的操作逻辑与操作模式确实值得称赞,其菜单的设置方式与手机很相像,我们所熟知的语音识别系统、连续手写系统也都在这套MMI系统中有所应用。

从城市到山坡

全新奥迪Q7搭载了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34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上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其中,48伏轻混所带来的收益功不可没。

得益于四轮转向的配置,在城市路段下,全新奥迪Q7这款大型SUV有着非常紧凑的操控手感。在360度3D全景影像的帮助下,全新奥迪Q7也能毫无压力地穿梭于拥挤的停车场与狭窄的街道。

当然,全新奥迪Q7存在的意义可不仅限于城市。自适应空气悬架的配置令全新奥迪Q7拥有了105毫米的车身高度调节范围。奥迪当家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更是让全新奥迪Q7在冰雪、砂石这一类附着力较低的非铺装路面中畅行无阻。

7个人最重要的还是整整齐齐

空间从来都是国内消费者们所关注的重点,全系标配7座的全新奥迪Q7刚好完美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超过5米的车长与接近3米的轴距,也可以让三排乘客同时享有相对舒适的坐姿。

在5人以下的出行场景中,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堪比商务舱,后排独立调节的空调面板也足见全新奥迪Q7对第二排乘客的关爱。

除了乘坐空间外,我们还能通过后备厢侧面的按键对第三排座椅进行电动折叠。放置大件行李时,可利用空气悬架将车身降至与普通旅行车相当的高度,极大提升了取放物品的便捷性。

每一次进步,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它

其实全新奥迪Q7一点都没变,从第一代奥迪Q7诞生之日起,它一直是一款全能的SUV;但是它又一直在变,每一次改款都让Q7在每一项维度上再进一步。同级别中,Q7也有很多的竞争对手,我们在选车时也难免会花大量的时间对比很多车型,但无论我们的选车需求是什么,全新奥迪Q7永远是那个不会错的选择。

全新奥迪Q7的产品实力相比老款增强了很多,与此同时,68.98万元-86.68万元的售价相比上一代车型还有所下降,消费者们又怎么会有理由不动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