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代步新利器,新宝骏E300/宏光MINI EV/奔奔E-Star该怎么选?

2020年06月19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国内,有潜力的微型电动车市场一直不太被重视,而在日本,k-car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不少车企在国内推出微型纯电车型,比如奇瑞小蚂蚁、奔奔E-Star等,不过市场表现并不是那么突出,直到最近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两款车型,才又一次掀起了国内k-car这个话题。

上汽通用五菱的造车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也将五菱推上热搜,这次它同时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两款车型,不少消费者对此有些迷惑,同样出自五菱的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有何区别?这两款车与近期推出的奔奔E-Star该选哪一个呢?

同样是微型电动车,三款车的定位不同

宏光MINI EV、新宝骏E300、奔奔E-Star虽然都属于微型电动车,但是三款车型的定位和面向人群是不一样的。

首先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车主打性价比,2.98-3.88万元的预售价让很多人震惊,其实这个价格恐怕连一辆像样的老年代步车都买不到,而五菱宏光MINI EV做到了,如果有驾照,果断放弃老年代步车,毕竟这款车在安全性方面要比老年代步车强太多了,所以这款车未来在三四线城市抢占不少老年代步车的市场。

从设计上来讲,五菱宏光MINI EV整体设计方方正正,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很像一款“缩小版的五菱宏光”,同时还提供多种车身颜色,总会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再来看新宝骏E300,该车定位未来科技座驾,那么这款车肯定会在科技方面下功夫,这款车也是新宝骏在智慧科技方面落地的产物,曾多次出现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的合作现场。

这款车型一经亮相就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仅是外观设计上吸引人,智能科技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年轻消费者都很期待这款新车。

奔奔E-Star定位城市纯电小车,共两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5.98万元和6.48万元。这款车就像奇瑞小蚂蚁一样,主打城市出行的一款微型车,受众人群是上班族以及日常代步的消费者。

定位人群不同,性能上也有差异

新宝骏E300的NEDC续航可达到305km,奔奔E-Star的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301km的续航里程,两款车的续航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出行,同时还可以短途自驾。

奔奔E-Star

五菱宏光MINI EV续航只有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这样的续航能力相对来说欠佳,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可能每天都要充电,三四线城市或许会好一些。

在电池使用方面,新宝骏E300和五菱宏光MINI EV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优点是安全性更高,缺点是能量密度低,仅100Wh/kg左右;而奔奔E-Star采用三元锂电池,这款电池的优点是能量密度高,受温度影响较小,不过三元锂电池的安全稳定性备受争议。

宏光MINI EV

另外在动力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最大功率20kW(27.2Ps),峰值扭矩85N·m的前置电机;奔奔E-Star搭载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的电动机;而新宝骏E300电机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N·m,最高车速100km/h。

从数据来看,虽然新宝骏E300参数不及奔奔E-Star,但它仍然走的是性能路线,不但采用后驱电机,同时还配备双叉臂后独悬和E-boost高性能制动系统,跑得快刹得住操控稳,号称能带来卡丁车贴地飞行般的刺激感。

尽可能提供大空间,三车配置差异较大

k-car的精髓就是尽量满足乘用空间需求的前提下尺寸做到最小,方便停车,在这一点上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做得比奔奔E-Star出色。

奔奔E-Star的车身尺寸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而新宝骏E300Plus和宏光MINI EV车长都在2米9左右,但在乘用空间上彼此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差距。

奔奔E-Star采用传统的前机舱设计,占用了部分车身长度,而宏光MINI EV和新宝骏E300都采用短车头设计,可以将乘员空间最大化。

即使是新宝骏E300也提供2/3两种座椅布局,而宏光MINI EV、新宝骏E300Plus和奔奔E-Star则都是四座布局。

另外新宝骏E300采用怀挡设计,省去了传统挡杆占用的空间,前排空间表现也更好一些。

在配置方面,宏光MINI EV的稍显不足,毕竟价格在那放着,不过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有,比如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为用户日常出行代步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保护。

新宝骏E300配备的科技配置就很丰富了,包括L2级辅助驾驶、智能车联网和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设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智能座驾。

奔奔E-Star虽然定位是微型纯电动车,但奔奔E-Star的安全配置一点也不含糊,在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还在用传统手刹和前盘后鼓的时候,奔奔E-Star已经用电子驻车制动代替传统手刹,后轮标配电子卡钳,按下P挡自动拉手刹,四轮独立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和雷达。

总结

其实三款车的定位都很明确,如果你在小城市仅仅是出门买菜和串门需要代步车,那就买宏光MINI EV;新宝骏E300和奔奔E-Star则已经脱离的代步车的范畴,它们代表的是一种轻出行的生活方式,奔奔E-Star更适合务实的车主,而新宝骏E300明显是科技类人群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