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与奔驰大G最详尽细节对比,看这里

2020年06月19日 14:46:01
分享到:

路虎卫士在国内正式预售,四款车型预售价格79-99万元。虽然价格上全新卫士与梅赛德斯-奔驰G500差了几乎一倍,但大G马上就有后手。卫士和大G的硬刚在所难免,今天我们从细节上,全面的再看一看这两款硬派越野车。

双车外观

直观对比两车尺寸相当。车尾角度视觉上,卫士稍高,奔驰更宽。实际尺寸,含备胎车长路虎卫士为5018mm,奔驰G为4857mm;宽度路虎卫士为2008mm(后视镜折叠后),奔驰G为1931mm(不含后视镜);含后视镜宽度,路虎卫士为2105mm,奔驰G为2187mm;高度路虎卫士为1967mm(标致离地间隙,不含行李架),奔驰G为1962mm。

车灯

路虎卫士采用极地虎眼设计大灯,造型为非完整圆形,相连但独立转向灯;奔驰G采用圆形车灯,可选几何多光束LED大灯。

车头设计

中网路虎卫士为多层式设计,奔驰G为一体式设计;奔驰G的车头设计和历史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路虎卫士变化更大,更现代化。

车头LOGO

路虎卫士为引擎盖上贴Defender字样,路虎LOGO右偏置于格栅内;奔驰G引擎盖上为小徽标,格栅内大型三叉星LOGO并集成主动安全设备。

发动机罩细节

路虎卫士有防滑饰板装饰;奔驰G保留了标志性的梯形转向灯,这也是车内视角能一眼认出G级的标志性设计。

前保险杠细节

路虎卫士前保险杠采用了圆形孔状装饰,带雾灯;奔驰G采用了蜂窝状装饰。卫士涉水能力为900mm,奔驰G为700mm。

卫士与发现

黑色为卫士110暗黑特别版,绿色为卫士110 X,白色为路虎发现5;不含备胎,卫士110比发现短、窄,但车身高度高于发现。

侧面外观

路虎卫士110轴距为3022mm,奔驰G轴距2890mm。

侧45度视角

卫士110接近角和离去角为38°和40°,奔驰G接近角和离去角为31°和29.5°。

A柱倾斜角度

奔驰G级A柱保持了尽量垂直;路虎卫士A柱明显更加倾斜,风阻系数为0.38cd。

侧面徽标

路虎卫士在侧面贴上了车型徽标;奔驰G500则是代表性能的V8标识

前翼子板

路虎卫士前翼子板有导风口,奔驰G有防擦条。

轮拱

路虎卫士轮拱凸起部分比较平滑,带轮眉装饰条;奔驰G轮拱凸起部分与车身呈直角,近似宽体效果。

车外踏板

路虎卫士无外露的车外踏板;奔驰G500带有固定式车外上车踏板。

车门外把手

路虎卫士采用了常规车门把手;奔驰G500采用标志性的塑料把手配合按键式机械开门装置。

侧面后部

路虎打造了悬浮C柱效果,后排玻璃可升降面积较小,侧后部可安装梯子、储物箱等拓展附件;奔驰G500侧面可见外露的排水结构等硬核细节。

尾部倾斜角度

路虎卫士的尾部更为垂直;奔驰G车尾上部稍稍向车体方向倾斜。

车尾

路虎卫士车尾整体呈梯形,下宽上窄,后备箱门由左向右开启,外挂式备胎置于车尾正中央,尾灯采用分体式尾灯;奔驰G500车尾造型方正,后备箱门由右向左开启,外挂式备胎略向左偏置。

车顶

路虎卫士附有原厂的行李架附件,另外车顶尾部有集成了流媒体后视镜取成像设备的天线;奔驰G的车顶有行李架预留接口,非全景天窗。

外挂备胎

两车均为外挂全尺寸备胎。路虎卫士X版本无备胎罩,备胎裸露;奔驰G标配不锈钢备胎罩。

尾灯

路虎卫士采用分体式尾灯,灵感来源自最传统的圆灯灯泡;奔驰G为低位横尾灯,同样是G级一直延续的传统。

车尾车型徽标

路虎卫士奔驰G500均在车尾左侧贴上了车型名称。

尾门拉手

路虎卫士为竖拉手;奔驰G为横拉手,按钮式开启,与乘员舱车门开启方式相同。

尾门连接

奔驰G采用了外露合页结构。

整体内饰

路虎卫士为分离式仪表盘及中控屏幕设计,中控第二层为换档结构及空调控制旋钮,中央通道为裸露设计,有杯架及储物空间;奔驰G采用相连双12.3英寸屏幕,中控第二层为空调出风口及差速锁按键,中央通道为多媒体调节区域及带盖板的杯架和储物空间,表面为碳纤维材料。

方向盘

路虎卫士采用四幅式方向盘,部分为外露的镁合金结构;奔驰G500为三幅平底运动方向盘,支持触摸式调节。

仪表盘

路虎卫士奔驰G均为12.3英寸全液晶屏幕数字仪表盘。

中控屏幕

路虎卫士中控屏幕尺寸为10英寸;奔驰G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

副驾扶手

路虎卫士为双层贯穿式扶手,真皮或合成材料包裹,带置物台;奔驰G500为独立结构件,有碳纤维材料装饰。

换档杆

路虎卫士采用电子档把,档把位于中控台高位;奔驰G500采用和奔驰轿车及其他SUV车型完全相同的怀挡设计。

座椅

奔驰G前排座椅明显更运动,并有角度可调的头枕。

音响及扬声器

两车均采用了各自品牌固定合作的音响品牌,路虎为英国之宝,奔驰为柏林之声,G级扬声器数量为15个。

空调出风口

路虎卫士空调出风口采用比较朴素的矩形设计,奔驰G采用了经典圆形出风口设计,造型灵感来自飞机引擎。

车门内侧

路虎卫士车门有外露铆钉设计,肘部手托连贯;奔驰G有贯穿式的金属饰条,座椅调节按键设计在车门上。

后排座椅

奔驰G500的后排坐垫长度和包裹性优于路虎卫士

后排空间

路虎卫士奔驰G车长均不到4米8,提供接近的满足日常使用的后排空间,卫士在海外提供三排座椅布局车型。

后排功能区

路虎卫士后辈功能区布置由上至下为空调出风口,旋钮式空调调节按钮,充电接口;奔驰G500采用了和前排造型相同的出风口,温度及风量调节采用拨片,下层打开后有点烟器及5V电源。

后排扶手

路虎卫士B柱上有为后排乘客设计的扶手;奔驰G相同位置为空调出风口,侧车顶有常规扶手。

后备箱

路虎卫士后备箱有效容积为857升,橡胶防滑表面可用水直接冲洗;奔驰G500后备箱常规深度为920mm,开口宽度为1100mm。

尾门内侧

路虎卫士尾门自左向右开启,尾门内侧有外露铆钉和储物空间;奔驰G自右向左开启,内部有皮质材料包裹。

硬核细节

路虎卫士车内中控台及门板有裸露的铆钉设计;奔驰G500车门采用了外露的合页结构。

发动机

国内目前引入的路虎卫士全部搭载3.0T直6汽油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提供4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0牛•米的最大扭矩。海外有柴油机及2.0T四缸机;奔驰G500采用4.0T V8发动机,提供42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10牛·米的峰值扭矩。

车轮

路虎卫士X版本采用了275/45 R22规格的轮胎,卫士在中国提供的轮毂共有三种不同尺寸——19”、20”和22”以及10种款式设计;奔驰G500采用275/55 R19规格轮胎,特别版车型提供20英寸轮毂选择。

悬挂高度

两车均配备了空气悬挂,路虎卫士最大离地间隙291mm,悬架可变总行程185mm;奔驰G最大离地间隙241mm。

底盘

路虎卫士基于平台D7x制造。使的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是迄今为止路虎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架构,强度是最坚固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奔驰G采用全新设计的梯形车架,提高了抗扭强度。

悬挂结构

路虎卫士110标配电子空气悬架,前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奔驰G带自适应减震调节的悬挂,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值得留意的是,中间一张图片为欧洲发布版的卫士,可见国内引入版本疑似将部分铁制部件更换为钢材,进行了升级,也可能是量产车型的统一改进。

差速锁

路虎差速锁控制在屏幕内,奔驰在中控显著位置采用机械按钮,路虎卫士采用了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以及主动式后桥差速锁;奔驰保留了三把100%差速锁。

拖车钩

路虎卫士暗黑特别版是国内第一款原厂配备电动可伸缩拖车钩的车型;卫士X采用了外露的双钩;奔驰G500车底有常规中置拖车钩。

初步对比下来,虽然两款车都有极强的越野能力与适应性,但两款车的用户画像可能会差别较大。大G看上去很传统、很经典,但内饰很豪华,事实上很高比例的用户只在城市中把它当作一台高级社交工具。而全新卫士的用户可能是一批有钱的真正的越野情怀直男,内饰和设计也更追求功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