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车市增速将回落!6月汽车零售预计下滑8%至163万

2020年06月19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5月迎来近11个月首次正增长后,6月份车市增速或将回落。

6月1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预测称,6月份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8%至163万辆。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由于去年国五国六切换导致基数较大,加之6月是传统销售淡季,很难实现正增长。

调研数据显示,6月初展厅人气和成交相比上月有所回落,仅为去年同期的六成左右。

6月第一、二周主要厂商零售同比分别下降2%、21%,月末临近零售逐渐走强,第三周周度同比预计将有所提升,达到-16%左右。第四周受今年工作日较多的影响,日均同比预计接近-10%,全月零售走势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

乘联会分析称,尽管近期消费降幅进一步收窄,但个别城市疫情再度抬头,给经济恢复带来新的压力。国际疫情防控渐获成效,但短期内全球经济复苏艰难,供应体系的重建尚需时日。车市消费需求的基本面没有有效改善,居民收入下滑恢复速度有待后续研判,下半年市场能否进一步复苏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

写在最后: 看了太多预判疫情后汽车市场将迎来大规模报复性消费的报道,这是第一次提出因为居民收入下滑,恢复速度有待后续研判的观点。事实上,这种观点也是最直接靠谱的,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加之疫情的袭来让不少消费者变得囊中羞涩,而且面对接下来经济形势的不确性,很多人也变得谨慎起来,不敢再大胆的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