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3个关键信息曝光,西装野兽还是预定爆款?

2020年06月19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哈弗大狗3个关键信息曝光,西装野兽还是预定爆款?

我的地主

横空出世的哈弗大狗,成为6月车市的第一明星。

一方面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全新车型身份,得天独厚;更重要的是,哈弗大狗进入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区间的3/4刻度,属于全新物种,自带话题,自带流量,天然网红,成为SUV市场的全新种子选手。

近日,随着哈弗大狗申报图露出,又曝光了三层非常重要的信息,让这只大狗的面貌实力更加清晰。

穿着西装带着腕表的猛兽

曝光的第一层关键信息是哈弗大狗的清晰图像,包括清晰的前脸,清晰的轮廓和尾部,可以非常清楚地观察到大狗的每一处设计细节。此前,虽然也有照片曝光大狗外形,可惜要么层层伪装,要么仅仅是局部画像,这一次才给公众一个整体清晰的印象。

从外形观察,哈弗大狗的整体风格很难用一个词汇来表达,无论是时尚,优雅,犀利,硬朗,或者厚重,都无法准确形容哈弗大狗的气质。就像哈弗大狗3/4刻度的定位一样,它融合了硬派越野车和城市SUV的不同元素,展现出了独特气场,它既没有像奔驰大G,牧马人,BJ4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那么棱角分明和锋芒毕露,也绝对不是城市SUV的精致时尚。

它有着魁梧身板,但是努力使用一些柔和线条;它有着圆型车灯,却又罩上一个方形灯框;侧面轮廓简约大气,却又没有那么生硬;使用了很多刚硬的矩形元素,这些矩形又非常优雅地打磨成圆角……

它努力掩藏锋芒,依然掩饰不住发达肌肉。它避免使用过于硬派和锋利的设计语言,努力在粗犷与优雅,野性和精致之间找到平衡。就像一个肌肉发达气质彪悍,续着络腮胡子的硬汉,穿上笔挺的西装,带上精致的腕表,既可以在繁华都市灯红酒绿中优雅融入,离开城市,进入草原,脱下西装,又有着草莽本色的一面。

必须承认,哈弗大狗的外形很成功,具备独特吸引力,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与气场。

空间介于哈弗H6和牧马人之间

第二个曝光的信息是空间。根据官方数据,哈弗大狗三围4620/1890(1910)/1780mm,轴距2738mm,其中1890和1910mm两种车高,或许是因为是否搭载行李架的区别。

单看外围尺寸,哈弗大狗属于和哈弗H6类似的紧凑级SUV,不过因为2738mm更长轴距的设计,相比哈弗H6具备一定的空间优势。当然我们之所以拿哈弗H6对比,绝非意味着两者会成为竞品,事实上两款车型有着明显温差,一个是都市和公路上的冠军选手,一个是既可以横行公路都市,也可以偶尔到草原荒野撒撒欢的全能选手。只不过人们对于哈弗H6非常熟悉,所以拉来哈弗H6对比。

我们还可以更换一个对比对象,比如牧马人……,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哈弗大狗的竞争对手是牧马人,哈弗大狗并不具备牧马人一样的绝对硬核的攀越山巅的实力,它的越野能力实际上介于牧马人和城市SUV之间。和牧马人的空间对比,不过是因为牧马人知名度非常高,可以增强读者的直观印象。如果和牧马人对比,哈弗大狗的体格介于牧马人两门版和四门版之间,比牧马人两门版大了一圈,但是比四门版略小点点。

总之,4620mm的车长和2738mm的轴距,如果设计成2排5座,可以获得非常宽阔的实际乘用空间,这一点要相信长城的空间拓展能力。

核心动力:285牛米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

第三个曝光的信息是哈弗大狗的动力系统。哈弗大狗将搭载1.5T+7DCT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和坊间预判基本一致。

1.5T+7DCT套动力系统技术先进,成熟可靠。

在技术方面,大狗搭载的1.5T发动机是"十佳中国心"之一,7DCT是"世界十佳变速器"之一,都是国内第一流水准。尤其是1.5T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最大输出扭矩285牛米,这个数据在同级量产1.5T发动机可以排名前三。可以类比的是,本田冠道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1.5T最大扭矩243牛米。和发动机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长城自主研发,在传动效率/换挡速度以及换挡逻辑方面表现不错。

在技术成熟度方面,虽然这套动力组合上市不过几年,已经搭载包括哈弗H6,哈弗F7,以及WEY VV5等多款明星车型,经过数百万台的考验,无数是技术还是生产工艺已经高度成熟,具有相对出色的适应性,可以保证即便是在复杂路况多变环境中,依然可以稳定发挥。尤其是考虑到哈弗大狗不但有城市通勤需求,也需要考虑轻度越野,一台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就非常重要。

写在最后

随着越来越多更具体信息的释放,哈弗大狗的轮廓渐渐清晰。虽然坊间目前大多抱着好奇或者观望的态度注视着这条大狗,但是文书车云认为,哈弗大狗这个全新物种具备成为爆款的潜力,甚至开辟全新的蓝海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犹记得18年前,长城汽车第一次推出塞弗,并且将其命名为SUV的时候,当时坊间一片质疑,很多人觉得"一部皮卡加盖"的车子有人买吗?但是事实是,正是塞弗悄然开启了SUV市场的20年繁华,也成就了长城汽车在SUV市场的霸业。今天的哈弗大狗,以前所未的创新性,和巨大的进入陌生市场的勇气,或许已经指出了SUV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