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售出7辆! “加油站终身VIP”纳智捷或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2020年06月19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产品竞争力不足是导致纳智捷或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公司已初步达成共识,裕隆集团旗下纳智捷品牌将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双方就东风裕隆纳智捷退市细节仍在讨论评估当中。

目前,东风集团与裕隆集团尚未证实这一消息。东风集团公开回应称,双方股东正在探讨东风裕隆的发展,目前尚无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根据公开资料,东风裕隆成立于2010年12月,由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合资组建,双方各占50%股份。

其主要生产自有品牌“纳智捷”汽车,其中最著名的一款车,为2011年上市的纳智捷大7,在自主车型中售价较高,并且因为高油耗而红遍社交网络。有段子戏称,“纳智捷车主一脚油门下去,油箱里会出现一个漩涡。”

2015年,纳智捷销量达到历史最高6万辆,随即销量开始下滑。

2018年,纳智捷品牌仅售出汽车7056辆,同比下滑60.9%。

2019年,全年销量跌至1947辆。

2020年1-5月,纳智捷累计销量43辆,5月仅售出7辆。

纳智捷颓势已成定局。一来纳智捷品牌没有历史底蕴,其次产品没也有差异化优势。如果说纳智捷曾经有过刹那间的光辉时刻,那只能证明当初爆发期的中国汽车市场有多么旺盛的需求,但如今显然和10年前不同,纳智捷没有跟随趋势,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油耗太高),是纳智捷销量滑坡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